电影网>新闻

专访吴尊:《杨贵妃》是文艺片 范冰冰很有想法

时间:2015.07.31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鲁雪婷
专访吴尊:《杨贵妃》是文艺片 范冰冰很有想法 时长:03:57 来源:电影网

专访吴尊:《杨贵妃》是文艺片 范冰冰很有想法收起

时长:03:57建议WIFI下打开
共7张

    

    1905电影网讯 《王朝的女人·杨贵妃》(以下简称《杨贵妃》)从开拍到最终上映,历时六年。这让现在几乎退隐的吴尊,又回到了观众的视线。近日,1905电影网专访吴尊,与这位昔日偶像谈论电影,更分享了这位现任奶爸对一双儿女的深情。

 

角色:从“妈宝男”到独立坚韧

 

    《杨贵妃》中的寿王李瑁首次出场,就是在马球赛场上,尽管球技出色,却总会遭人暗算,而且又不善掩饰愤怒,是很典型的王朝内耗中的牺牲者。但好在他有一个深谋远虑的母亲,她即使是死了都有余威罩着李瑁,钳制着所有想杀了他的毒手。

 

    这个角色本是由日本演员小栗旬出演,但《杨贵妃》剧组经过了郭在容导演退出、外国投资方撤资等事件后,演员也大换血,李瑁一角就落在了吴尊的手中。加入残局的吴尊,真正的拍摄时间十分短暂,但还是有一定跨度,要演出男孩到男人的区别。

 

    进入宣传期后,吴尊的戏份还没有杀青,他还要和其他主创一道,避开围绕该片的情色噱头,做出认真模样表示这是一部文艺片。与此同时,他还需要敏锐地嗅出多家媒体的旁敲侧击,小心翼翼地阐明一个观点:范冰冰真的不是“戏霸”呀!

 

    1905电影网:在《杨贵妃》中,怎样把握男孩和男人的区别?

 

    吴尊:在电影里面,一开始他是那种“妈宝男”,是被妈妈保护到很好的儿子,可能有一些些被宠坏,性格上也比较没有责任感,然后就被安排了跟杨贵妃的婚姻,之后就发生了一些转变,杨贵妃也离开他。那时候也慢慢学会成长,到最后变成一个男人。

 

    1905电影网:影片中,你的表演有怎样的突破?

 

    吴尊:这个角色和我之前演的古装电影比较不一样。之前演的动作戏,都是有那种很帅的打斗动作,这一部比较不一样,比较文艺片一些,有很多那种关于爱情的,一些暴力的戏,跟冰冰有一些暴力的戏。

 

    1905电影网:冰冰和黎明会引导你去演吗?

 

    吴尊:有一场戏是误会冰冰,跟她有冲突的。那场戏我跟她走戏都走了蛮久的,因为是蛮伤体力的一场戏,所以我们不想NG太多次,希望一两次就可以搞定。冰冰有自己的想法,因为她是一个资深的演员,给了很多意见,还有导演的一些建议,跟他们合作对我来讲其实是一个很大的收获。

 

    1905电影网:范冰冰在现场会掌控很多东西吗?

 

    吴尊:不会,她在现场就是像一个演员,演好她自己的戏,不会说剧本怎样改、台词怎样改,完全没有这样子的,可能她会跟导演沟通,是戏还没开拍前,可能是筹备的时候给很多建议,可是在拍戏的过程中不会有这些。

 

    1905电影网:看到范冰冰身兼制片人,你有时也会想做一些演员之外的工作吗?

 

    吴尊:假如像她这样也不错,但是这种东西是要累积经验的,不是说你想要当就可以当,她是拥有了很多的经验才能到现在的位置,付出了很多努力,很多演员都希望他们有一天可以当导演当制片人,因为他们对这个东西有热爱,对我来讲还没到那个阶段。

 

人生:按自己的步调在进行

 

    真实人生的吴尊也充满了偶像剧气息,他会在三十岁生日的早上,摊开笔记本,写下往后的人生规划。很明显,这些规划里大部分都是家庭,主要发生地都是他的家乡文莱,留给歌迷和影迷的,每年只有一个月的时间。

 

    前不久,吴尊的儿子出生,加上在中国亲子真人秀中人气颇高的女儿,凑齐了一个好字,圆满至极。说到这一对儿女,吴尊一脸满足和幸福:“小孩子每天都会给你惊喜啊!”

 

    1905电影网:三十岁已经过去六年,你的人生规划实现了多少?

 

    吴尊:那些都按照我的步调在进行,写下来的梦想,要去实现的,都有在进行中。我是一个每一天都尽量去接近自己的梦想的人,会付出努力,不会白白地过一天。比如说我在自传里有讲过,开一个健康餐厅,这个也开了,面包房也要开幕了,当一个好爸爸,我也很努力地在当,希望接下来也可以接到好的剧本。

 

    1905电影网:对孩子的教育方法是沿袭父母吗?

 

    吴尊:当然有一些爸爸妈妈觉得好的就会拿来用,不适合的可能就不会拿来用,我本身也会看一些书,去吸收一些别人的好的建议。我的父母是蛮宠我的,爸爸比较宠我,妈妈偶尔还会严肃一些,我觉得要看小孩,有些小孩不珍惜,爸爸妈妈宠坏了,有些小孩是可以宠,有些是不可以宠。

 

    1905电影网:那目前有探索出对他们的教育方法吗?

 

    吴尊:目前是看不出来,因为他们还太小,当然我目前都是给他们满满的爱。可是等他们比较懂事了之后,教他们的方式就会改变。小孩子每天都给你很多惊喜,照顾小孩不容易,辛苦,但是是值得的,因为他们成长很快、吸收很快。

 

    1905电影网:有时也会想念一起并肩作战的兄弟吗?

 

    吴尊:都是用电话联系,碰面很少。没有他们我也不会有歌手这个身份,比较感激的就是我们一起付出的努力,从一开始到我们去很多地方开演唱会,那种感觉,虽然我们不是很会唱歌,很会跳舞,但是那个成就感还是在的。

 

    1905电影网:会害怕粉丝忘了自己吗?

 

    吴尊:我以前是1个月在文莱,11个月是在海外,可是现在可能就有不同想法。你会更珍惜粉丝,他们也会更珍惜你。当然每个年代都需要新的人起来,,如果没有就断层了,像我们已经三十几岁了,就需要二十几岁的人起来,所以我觉得是一件好事。


视频/任杰 图/钱佳忆 文/鲁雪婷

深海危机
剧情

深海危机

屈菁菁变飒爽女警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铁道英雄
动作

铁道英雄

再现壮怀燃情岁月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小日子
爱情

小日子

不打不识欢乐爱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