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日本票房:《新律政英雄》顺利连庄 两周破19亿

时间:2015.07.31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夏泽
共10张

    1905电影网讯 上周起,日本全国各校纷纷进入暑假,《怪物之子》作为今年暑期档邦画动画作品打头阵开了个好头,而《律政英雄新电影版》则接棒头筹以7亿日元成绩登顶榜首。本周,该片继续力压好莱坞大片连庄首位,《怪物之子》破25亿日元继续维持在亚军位。本周未有新片挤进前十,整个票房榜单没有太大变化,其中只有皮克斯动画新片《头脑特工队》从第四名上浮至第三,《面包超人:咪嘉和魔法神灯》从第十上浮至第八。


日本电影票房榜

2015年第30周周末(7月25日-726日)

排名

上周排名

影片名称

场馆数

累计票房

(日元)

上映周数

1

1→

《律政英雄新电影版》

342

19亿0343万

2

2

2→

《怪物之子》

354

25亿9523万

3

3

4↑

《头脑特工队》

344

8亿8563万

2

4

3↓

《宠物小精灵XY剧场版 光轮的超魔神》

358

10亿5842万

2

5

5→

《终结者:创世纪》

338

8亿3758万

3

6

6→

《复仇者联盟2:奥创纪元》

345

25亿0047万

4

7

7→

《Love Live! 剧场版》

121

20亿7856万

7

8

10↑

《面包超人:咪嘉和魔法神灯》

163

3亿0954万

4

9

8↓

《小羊肖恩》

143

-

4

10

9↓

《疯狂的麦克斯4:狂暴之路》

340

15亿0489万

6

数据来源:日本票房通信社

注:日本票房以观影人次作为统计标准


《律政英雄》次周锐减依旧连庄 两周破19亿

 

    《律政英雄》上周以7亿3277万4900日元的好成绩开场,成为今年截止到目前上映本土真人电影中初动成绩最好的影片。但与前作相比,这个成绩还是逊色不少。而公映两周后,上周末两天共动员27万0605人观影,票房入账3亿6763万0200日元,锐减近50%的是票房,似乎开始呈现出疲态。上映9天,共动员145万人观影,票房顺利突破19亿日元。

 

    本次的《律政英雄》,未像先前影片那般召开完结杀青会,而是在上映首日主演木村拓哉上台与观众见面。上映之后,频频出现在各大媒体,本周末还将出演《FNS27小时》等,曝光率十分频繁。目前该片在雅虎日本的评分为3.5,属于中上水平的成绩。观众对影片的表现有赞有弹,大多数不看好的观众认为故事情节较弱,有种看2小时SP的既视感。

 

《怪物之子》势头良好 《头脑特工队》反弹

 

    细田守的《怪物之子》自上映起便以良好态势保持在前三,上周末两天内,共有24万9722人观影,票房入账3亿3696万3100日元。目前上映3周,共累计动员190万人观影,票房已经突破25亿日元。另外,首周排在第四的皮克斯新作《头脑特工队》上周上浮一位至季军位,并动员24万0181人观影,票房入账3亿0602万6300日元,目前累计动员人次已经突破100万人。但不得不提到,此次皮克斯的作品在日本遭遇滑铁卢,并未引起强烈反响,目前官方未透露出具体数字,可见还不到10亿日元,这与2013年《怪兽大学》上映时情景可谓是大相径庭。最终该片或有望突破30亿日元。

 

    从第十位升至第八位的系列动画《面包超人剧场版:咪嘉和魔法神灯》,跌幅甚微,影片累计票房突破3亿日元,成为该系列最快突破3亿日元的一部。

 

    第五位的《终结者:创世纪》累计票房突破20亿日元,紧跟其后的《复仇者联盟2:奥创纪元》则突破了25亿日元,《疯狂的麦克斯4:狂暴之路》已迈过15亿日元关卡,这几部科幻动作片在日本都收获了不错的成绩。

 

《小黄人大眼萌》《进击的巨人 真人版》来袭

 

    进入8月,一系列国内外大片来袭。邦画中打头阵的毋庸置疑是三浦春马水原希子领衔主演的年度期待大戏《进击的巨人 真人版》,但先行上映后网上恶评不断,令导演樋口真嗣还大发雷霆。目前在日本知名评分网站上仅给出了2分的较差成绩。

 

    洋画中,《小黄人大眼萌》本周激萌上映,在一众大片中能否成为影市黑马还有待市场考验。究竟8月大片哪家强,让我们拭目以待。


文/夏泽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火锅英雄
剧情

火锅英雄

陈坤被打兄弟狂飙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