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太平轮·彼岸》曝十分钟正片 震撼船难先睹为快

时间:2015.08.01 来源:1905电影网
《太平轮·彼岸》曝十分钟正片 震撼船难先睹为快 时长:09:58 来源:电影网

《太平轮·彼岸》曝十分钟正片 震撼船难先睹为快收起

时长:09:58建议WIFI下打开
共8张

    

    1905电影网讯 吴宇森执导的《太平轮·彼岸》正在热映中,该片无论是20多位实力派演员的精湛演技、完整感人的故事剧情、还是整体呈现的高艺术性、时代家国情怀都感动了不少观众,被称“值回票价”。片方重磅发布了影片最为惊心动魄的太平轮船难视频,长达十分钟展现沉船生死一瞬的正片片花,让还没走进电影院的观众“先睹为快,先看后买“,制片方同时打出了“良心电影,拒绝忽悠”的宣传语,给网间“《太平轮》只有一分多钟翻船戏”的传闻以有力回击。


    此次发布的正片片段中,万众期待的太平轮终于启航驶出港口,然而出发不久便与一艘货轮突然相撞,船身损坏后失控的巨轮随即慢慢倾覆,直到最终彻底翻扣沉没于惊涛骇浪之中。从视频来看,太平轮离港航行到撞船遇难的全过程节奏紧凑、一气呵成,没有一丝拖泥带水,场景中章子怡佟大为金城武的三人对手戏细腻感人,赚足观众眼球,堪比好莱坞情感动作大片。整场沉船戏更是震撼至极,冲击力强劲、带入感十足的特效令险象环生的船难场景更具紧张刺激感。无论是两船相撞、太平轮倾覆沉没,还是乘客落水挣扎的情景都让人仿佛身临其境一般,切实体会了一把生死一刻的压抑和绝望。 


    为了呈现一场震撼人心的视觉盛宴,《太平轮·彼岸》在场景和特效方面可谓是斥资巨大。电影中的重要角色“太平轮”便是按照1:1的比例,耗时三个月制作出的真实模型。为了拍摄效果,剧组还在摄影棚内搭建了不同类型的船舱、甲板,甚至还原了船体中一部分的设施和功能。众所周知,水戏的特效是最为艰难的工作,每一个镜头都蕴含巨大的工作量。吴宇森导演在构想这场船难水戏的时候就曾向李安取经,借鉴《少年派》的制作方式,并计划使用其拍摄场景来打造太平轮海难。然而由于中途患病,拍摄计划一再耽搁,也错过了这一最佳场地。但吴宇森并未放弃,而是在北京怀柔摄影基地搭建出半个足球场大小的水池,用剧组自制的造浪机制作了100余种不同的浪花。除此之外,在片中出现的上海码头和基隆码头占地8000平米,耗时半年搭建而成。小到码头中的月份牌,大到货仓陈设都经过大量典籍考究,按照当时原貌复原。年近7旬的吴宇森将老一辈导演对画面精雕细琢的本领融入到电影的每一帧,也让《太平轮·彼岸》拥有了全新的视效体验。

深海危机
剧情

深海危机

屈菁菁变飒爽女警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铁道英雄
动作

铁道英雄

再现壮怀燃情岁月

小日子
爱情

小日子

不打不识欢乐爱情

两个人的房间
爱情

两个人的房间

朱时茂陷中年危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