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北美票房:《碟中谍5:神秘国度》登顶毫无悬念

时间:2015.08.03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阿moon
共12张


  1905电影网讯 暑期档已过大半,7月的最后一周北美影市迎来了经典动作系列电影《碟中谍5》,想想之前的《碟中谍4》还能让人兴奋不已,这部《碟中谍5》自然成了本年度暑期档最令人期待的动作大片。另一部上榜影片是喜剧片《假期历险记》,作为一部合家欢式的喜剧,影片的类型十分应景,所以也有勇气与《碟中谍5》同台竞争。本周top12比上周减少了15%,收于1.36亿美元,基本上与上周持平。


北美票房排行榜

2015年第30个周末(7月31- 8月2)

排名

影片

本周票房

(美元)

累计票房

(美元)

周数

1

《碟中谍5:神秘国度》

5600万

5600万

1

2

《假期历险记》

1485万

2117万

1

3

《蚁人》

1262万

1.32亿

3

4

《小黄人》

1220万

2.87亿

4

5

《像素大战》

1040万

4561万

2

6

《生活残骸》

970万

7971万

3

7

《铁拳》

752万

3158万

2

8

《纸镇》

460万

2382万

2

9

《头脑特工队》

452万

3.30亿

7

10

《侏罗纪世界》

380万

6.32亿

8

11

《福尔摩斯先生》

241万

1039万

3

12

《Bajrangi Bhaijaan》

90万

716万

3

数据来源:box office mojo


《碟中谍5》成该系列首周票房亚军


  在《碟中谍》系列中,让人印象最深刻的也是相当卖座的当属上一部,也就是2011年的《碟中谍4》,就算现在再回看很多遍,每一次也都能让人倍感精彩。而且,该系列从第一、二部的火爆,到第三部的衰落,再到第四部的逆袭,证明该系列还会有一定的生命力。


  《碟中谍5》本周3956家影院开画,票房成绩5600万美元,是本周的票房冠军。从1996年的第一部《碟中谍》上映至今,该系列并不算是一部多产的系列,阿汤哥也已从棒小伙变成了帅大叔,不过该系列累计全球票房已经超过20亿美元,在票房上可谓是高产的系列。尤其是2011年上映的《碟中谍4》,该片口碑票房俱佳,最终北美收获了2.09亿美元的票房,不过,此部并非是该些列中票房最高的,北美总成绩最高的一部是2000年的《碟中谍2》,首周成绩5785万美元,总成绩2.15亿美元。本周的这部《碟中谍5》的首周成绩目前排名该系的第二,仅次于第二部。


  汤姆·克鲁斯饰演的伊桑·亨特将与他的团队一起遭到一个名为“神秘国度”的组织追杀,对方是与他们同样技艺高超的劲敌,试图摧毁阿汤哥所在的“不可能任务情报署”(IMF)。西蒙·佩吉杰瑞米·雷纳文·瑞姆斯三位老搭档悉数回归,接应阿汤哥共赴这场不可能的任务。


  IMDB评分8.1,烂番茄新鲜度为93%。影片整体感觉跟前作一样精彩,前面的节奏非常快,导演掌控的很好,特技也各种逆天:徒手扒飞机、歌剧院追逐、潜入大水池、飙车加翻滚、摩托追逐赛,几场高潮很过瘾,堪比上集中的徒手爬迪拜塔。本集卖点是强强斗智,反派高能,情节跌宕,转折不少,需要用心看。但是角色这次除了西蒙佩吉和阿汤哥之外其他人并没有很多表现空间,几个角色反转感觉太绕,前后呼应和致敬的地方很讨喜,依然是很有生命力的系列。


《假期历险记》票房不高位居第二


  本周上映的《假期历险记》虽然不是什么知名系列,但也是一部翻拍片,该片的老版上映于1983年,在那个充满复古感觉的年代,影片也是相当复古。不过,新版就大不一样了,里面的笑料更与时俱进。


  《假期历险记》本周3411家影院开画,票房成绩1485万美元,是本周的票房亚军。此成绩与第一名的《碟中谍5》相差有点悬殊,不过还是力克《蚁人》《小黄人》《像素大战》几部暑期大片站上了亚军的位置。


  虽然位置靠前,但作为一部喜剧片影片并没有成为黑马,同属公路喜剧,该片的票房不及2010年的《预产期》(首周票房3269万美元),也比不过2013年上映的《冒牌家庭》(首周票房2642万美元)。与同样在榜的R级喜剧《生活残骸》相比,该片也相差了一大截,《生活残骸》首周票房3020万美元,目前总成绩7971万美元,不过目前排名第六的《生活残骸》已无太大上升空间,会逐渐被同类型的《假期历险记》替代。


  从芝加哥到俄亥俄州,遥远的旅程挡不住格里斯沃德一家全体出游的热情。为了重温儿时的旧梦,鲁斯提带着妻儿上路,驾车驶往心目中最棒的游乐场——华利大世界。然而,意想不到的事情也在等着他们。


IMDB评分6.1,烂番茄新鲜度为23%。影片的笑点不少,但都是一个个独立的相互之间没有逻辑联系的也对剧情毫无推进作用的三俗包袱,当然,这是许多喜剧的弊病,但雷神的客串是点睛之笔,据说还在里面露了限制级的“大锤”。影片虽然跟那些黑马喜剧无法相提并论,但作为一部暑期档消遣的美式喜剧还是够格的。


  上周上映的两部影片《铁拳》《纸镇》本周分别出现了较大跌幅,其中《铁拳》跌幅炒过的了50%,而《纸镇》则更甚,超过了60%。暑期档就是如此残酷,就算得到了上榜的机会,也不一定能得到太多上升的空间。纵观目前票房榜过亿影片有四部,诸如《侏罗纪世界》《头脑特工队》这样的长线影片不容撼动,而《蚁人》、《小黄人》、《像素大战》这几部影片也正在发力,留给其它影片的空间可谓是小之又小啦。

文/阿moon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