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电影评论

《杨贵妃》:导演的霸道总裁梦 范爷负责美就够了

时间:2015.08.03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达达先生
《杨贵妃》曝终极预告 范冰冰黎明立誓情用命赌 时长:01:30 来源:电影网

《杨贵妃》曝终极预告 范冰冰黎明立誓情用命赌收起

时长:01:30建议WIFI下打开
共43张


  1905电影网讯 这两年,范冰冰似乎是越来越沉浸在自己“范爷”的名号里无法自拔了,不管是各类照片、广告,还是电视剧、电影,都不断地将自己塑造的美艳动人、毫无瑕疵,在科技手段的辅助下,范冰冰就像一个仙女一样,过于虚无,落不到地面上,这恰恰就是范冰冰这几年的演艺人生存在的问题,华而不实。反映在作品中,问题就很容易被凸显。不管是之前的武则天,还是现在的杨贵妃,范冰冰廉价的演技在华丽的妆容、服饰的映衬下,变得更加突出,而她似乎也不愿意为影片中的角色下什么功夫,在任何的故事中,范冰冰只愿意也只能够出演自己。

 

  在《王朝的女人·杨贵妃》里,范冰冰就呈现出零演技的状态。不停的卖萌、嘟嘴,换衣服,露胸脯,咬嘴唇……用自己十二岁的演技一个劲地玛丽苏,把杨贵妃演的和武则天一样一样的。当然,视觉上的美丽是一如既往,但观众想看的并不仅限于此,不然看那些磨白、拉皮后的杂志照不是更好么?窥一斑而知全豹,从女主角所呈现的状态,就得以知晓《王朝的女人》所存在的问题,这部打着历史人物噱头的电影,空有外在,没有故事,既缺乏历史题材的厚重感,也没有小清新爱情片的感染力,充斥的无非就是当下国产电影中的各类噱头元素。

 

  先看看导演,十庆,没什么过往的作品,但身份还是挺吓人,总裁级别的大人物。显然,这个资本家心里有个电影梦,跟他打交道的都是些文艺人,比如本片所谓的导演组张艺谋田壮壮等等,你看影片里的一些配角,那都是多大的咖啊,能集合在这样一部以奇葩“马震”为营销点(还被删掉了)的片子里,如果不是钱给得特别多,就是关系特别的硬。当然了,拍电影并没有什么准入制,只要你有钱有资源,谁都能拍,但才华这东西可并不是谁都有,十庆的这一尝试,起码说明了一个问题,术业有专攻,电影还是一个需要依托才气的东西。

 

  再看看故事,打着杨玉环的名号,又是“王朝”的大字号,看起来像是一部挺恢弘的历史巨制,里面既有小情小爱又有家国大业。可显然这总裁导演不吃这一套,干干脆脆的讲起了古代的撕逼故事,真是好的不学,坏的一学一个准。影片里不管是几个皇子的斗争,还是妃子们之间的撕B,都显得很突兀,完全没有什么逻辑在其中,所谓的历史和唐朝,成了导演意淫的场所,将自己对女性、对权力的想象,照搬到了影片里,导致《王朝的女人》成了一个欲望纠葛的是非地,从黎明嘴里说出的情啊爱啊,那可不都是荷尔蒙作祟。正因如此,才会有“马震”、“荔枝”海报这样的宣传噱头出现,十分中肯的道出了这部影片低俗的内容和低端的追求。而范爷,又一如既往的试图在微博上通过看似霸气的话维护自己的形象,殊不知同样的手段用多了,显露的只是自己才华的薄弱而已。

 

  当然了,《王朝的女人》还是试图在政治权利斗争和历史事件上有所描绘的,什么安史之乱、太子之争等等,都有很好方向可以去书写,但导演没能很好的将这些事件和影片的主题(爱情故事)很好的结合在一起,导致很多铺陈都杂乱无章而且缺乏逻辑,让观众看得不明就里,要知道,观众可不都是历史学家。可见,导演还是缺乏基本的讲故事的训练,根本都不懂得如何将情节巧妙的融合起来。但就电影来看,也不能说导演纯粹就是来忽悠观众的,起码片头开始老外的旁白这些视角的引入,还是说明了导演也有些想法,但就是缺乏将想法落在笔头的能力。

 

  所以影片就像是脱缰的野马一样,由着导演的想法而恣意驰骋,影片最主要想表达的爱情,也是一样成为了信马由缰的产物。皇上的后宫爱皇上爱得死去活来,《甄嬛传》里还有老多人都背着皇上偷情呢,而唐明皇和杨贵妃之间的情感纠葛,就更是简单划一,人物缺少复杂性,满口情爱绵绵,欲望纠缠,完全就是霸道总裁和玛丽苏的小故事。对了,导演本身就是总裁,恐怕也是日日痴想这后宫佳丽满三千,个个对自己忠诚无比的美梦吧。

 

  明明是个不错的题材,杨玉环和唐明皇也是可言说的历史人物,偏偏被拍成了这样。对视觉元素、配乐的无限制堆砌虽然看上去很美,但也是非常低级的创作手段,张艺谋的视觉美学,也并非是简单对元素的堆砌。而原本都演技颇佳的陈冲吴刚等人,表现的也都非常一般,最终《王朝的女人》就像是一锅烂厨子做得杂烩,乱而无章,色香味皆无。由此可见,一个成熟有才气的导演是多么的重要,而一个门外汉又是多么的伤害国产电影。


文/达达先生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火锅英雄
剧情

火锅英雄

陈坤被打兄弟狂飙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