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

郭采洁:失恋不会给外人发现 演感情戏脸皮超厚

时间:2015.08.04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獠牙牙
郭采洁:失恋不会给外人发现 演感情戏脸皮超厚 时长:05:13 来源:电影网

郭采洁:失恋不会给外人发现 演感情戏脸皮超厚收起

时长:05:13建议WIFI下打开
共11张


   1905电影网专稿 如今提起郭采洁的名字,大家印象最深的可能是《小时代》系列中霸气外露的“顾里”。而在7月31日上映的爱情片《巴黎假期》里,高贵冷艳的大小姐却一下变成了邋遢落魄的失恋女“丁丁”:一丝不苟的精致妆容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鸡窝头+熊猫眼;霸道总裁的气场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为爱起伏的傻白甜少女。在与1905电影网的对话中郭采洁表示,两个角色尽管看上去天差地别,但其实她们都很像某一时刻的自己。

 

    以歌手身份出道时也曾青涩,但现在郭采洁带给人的感觉要比大部分同龄人成熟,她本人也不禁笑说:“和年轻或同辈演员合作真的会感觉是姐。”与《小时代》中和“小鲜肉”谈情不同,《巴黎假期》中的郭采洁遇到了“老牌男神”古天乐。她透露,这样的感情戏拍起来会“被带领、被呵护”,跟之前的感觉截然不同。不过随着作品数量的增加,郭采洁的演技也更加收放自如。比如电影里与男神的种种亲密接触戏份,她演起来完全没有压力:“导演一喊action(开机)之后我脸皮都超厚的,角色要怎样我就怎样。”

 

    说起来,《巴黎假期》与郭采洁还有个“悲伤”的小巧合:女主角丁丁被男友抛弃而失恋,而她也在同一时期与交往许久的杨佑宁分了手。虽然能理解角色的失魂落魄,但郭采洁本人却是感情不外露、关起门再哭的那一型。不过这样看起来十分御姐“顾里”的郭采洁,潜意识里也住着一个少女“丁丁”。问到有没有被古天乐在《巴黎假期》中讲的爱情金句逗乐时,郭采洁坦言:“不会让我发笑,反而令我很有感触。我以前都没想过自己会被别人这种三言两语的所谓心灵鸡汤影响到。”

 

采访实录

 

    1905电影网:你能理解丁丁在片中失恋后的落魄吗?有没有过类似的经历?

 

    郭采洁:很不一样,我失恋的时候是基本上大家看不出来的。只是确实会有失去灵魂的感觉,处于放空的状态,但不至于把自己搞到黑眼圈啊,头发乱啊,澡也不洗啊,不会这样。

 

    1905电影网:片中有很多醉酒的戏,有没有一些是真的把自己灌醉了再去演的?生活中酒量怎么样?

 

    郭采洁:生活中酒量都有被慢慢的在训练,女生要保护自己嘛。所以戏里头醉酒的部分就都是演出来,后来香港首映的时候我有进戏院看。之前媒体在问的时候我印象中就忘记我有喝还是没喝。但当我看完之后我就确定自己没喝,还觉得嗯,演得真的蛮好的(笑)。因为我喝了酒的话,只要喝一点脸就会变超红,在镜头里很不好看,所以那里面醉酒的状态啊就是纯靠化妆出来的。

 

    1905电影网:电影里丁丁一开始是爱上了一个艺术家,你是不是也觉得那段感情很幼稚很不靠谱?

 

    郭采洁:这个不靠谱是个意外,本来是非常笃定的彼此,还一起出国念书,好像两个人都在往同一个方向前进只是突然他因为自己失去了创作的热情就毅然决然要离开。但我觉得导演最终想要通过《巴黎假期》告诉观众的是,一段感情都不是只有被分手,被甩的人最难过,其实分手的那个人也是很难过的,所以在故事里面也都能看到这个。

 

    1905电影网:电影里古天乐总是在说各种各样的金句,媒体场看片的时候大家都觉得很好笑,你受得了这样的人吗?

 

    郭采洁:他在电影中的金句不会让我发笑,反而令我很有感触。我以前都没想过自己会被这种所谓心灵鸡汤影响到。比如我自己在感情上出问题或是情绪低落的时候,如果我能说给别人听的话,那都是我已经好了,已经过了那个劲儿了才能说给别人听。不然都是比较在自己的那个状态里去消化。所以我就觉得怎么可能会被其他人的三言两语给影响到。但我觉得可能状态吧,当自己非常脆弱的时候,原来一点点的鼓励都可以放大。

 

    1905电影网:跟你合作的男演员中,有像《小时代》那样的小鲜肉,也有像《冲上云霄》中的张智霖,《寒蝉效应》里的戴立忍,以及这部电影的古天乐这种年纪稍长的男演员,感觉有什么不同?

 

    郭采洁:当然也还是要看在戏里的关系是什么。不过大部分时间和年轻或同辈男演员合作就真的感觉自己是姐。因为他们都比我还要小,我真的总有种想要照顾的,在看后辈的感觉,因为他们都真的比较年轻。而这次和古仔哥合作或者是前阵子在香港和家辉哥(张家辉)合作,跟他们这些男神合作真的会有一种被带领的感觉,那是另外一种被呵护的状态。真的蛮不一样的。

 

    1905电影网:和古天乐拍感情戏会紧张吗?

 

    郭采洁:基本上导演一喊action之后我脸皮都超厚的,我就不是我自己的状态了。这个角色要怎样我就会怎样,如果她是害羞的我也会超级表现的心跳加快。如果不是的话我就是都会随着角色在变化。

 

    1905电影网:从最早期的mv女主角,到自己出唱片当歌手,后来拍偶像剧,现在又是电影演员,哪种身份带给你的成就感最大?今后就打算专心致志拍电影了吗?

 

    郭采洁:就是真的特别喜欢拍戏的这段日子。但唱歌的话……我觉得我找到了能一起玩音乐的朋友,但还没有找到透过歌曲想说的东西。因为一张专辑它肯定要有一个(东西),就像一部片有它想要说的故事,没有找到的时候就没有办法硬发专辑。但是我现在已经找到了,所以年底就会发片了。

 

    1905电影网:在工作上还有什么自己没有实现的目标?

 

    郭采洁:其实现在都还是跟着来的剧本这些机会在走。但像我们这一辈的演员可以跟前辈,不管是导演还是演员都有太多人还没有合作过。就很希望能在未来的日子里能有各种包括和新的导演合作的话就是很用力的给予的一个过程,如果可以和前辈导演合作到我就很期待可以回到做“海绵”的那种状态。

视频/任杰 图/杨楠 文/獠牙牙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火锅英雄
剧情

火锅英雄

陈坤被打兄弟狂飙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