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冷饭不炒就上桌:谢霆锋昔日电视剧剪成电影骗钱

时间:2015.08.08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观主

谢霆锋、阿娇主演《情剑》

   

    1905电影网专稿 不要脸这件事儿,在哪里都有,电影圈也不会例外,现在市场这么好,为了赚钱,就有人拿着七年前播出的电视剧重新剪成一部电影来上映,这就是《情剑》。尽管出品方信誓旦旦地说这是当年跟电视剧《浣花洗剑录》一起“套拍”的电影版,但看过全片就会得知,分明就是将电视剧中的几处情节拼凑到一起,而且,如果不了解电视剧的人物关系和故事走向,基本是看不懂这部电影的。

 

莫名其妙的电影——没看过电视剧就放弃吧

 

    《浣花洗剑录》是古龙所写的武侠小说,在其个人作品中地位较高,也具有鲜明的古龙特色,但是,改编为电视剧后,几乎与原著无关。谢霆锋乔振宇两个原本只是对手的人成了兄弟,而且原著中的单一男主角也变成了双男主,谢霆锋的一些戏份还明显能够看出是凑出来的,这对同母异父的兄弟不打不相识,经过一系列磨难后终于握手言和、并肩作战,还纷纷抱得美人归,上演了一出完美的金庸武侠大戏。

 

    先不论电视剧的改编成功与否,单看这次推出的所谓的电影版,其实应该叫做“一段长达90分钟的古装武打视频片段集合”,与电影这两个字着实没啥关系。开篇便是谢霆 锋随意挥着长剑砍木头人,然后便是他与一个老头比武的画面,再之后,就陷入各路人马频繁上场的死循环,出场一个人物、没有交代他是谁、再出场一个、又没有交代,直到最后半个小时,才总算依靠强大的脑补能力捋清人物关系。这时候,谢霆锋和乔振宇已经分别和各自的女朋友感情稳定了,他们的外公也死了,失踪多年的母亲也现身了,谭耀文扮演的紫衣侯存在感不强不知所谓,好不容易都明白了,再想看点剧情走向,电影就结束了。所以,如果没看过电视剧《浣花洗剑录》,还是不要鼓足勇气去电影院看《情剑》了,免得有内伤。

 

根本没炒的冷饭——再多的理由也是抢钱

 

    有人说该片的上映又是一次“炒冷饭”的行为,实则不然,因为用这个词来形容其实是夸它了。

 

    什么是“炒冷饭”?像刘镇伟那样拍《东成西就2011》《越光宝盒》、一直吃老本才叫是“炒冷饭”,《情剑》只是将电视剧的镜头挑出来、拼接在一起就公然宣称是电影版,就好比将一盘放了七年的冷饭从角落里拿出来,用勺子扒拉出大约二十分之一的量,装在另一个盘子里,直接端到观众面前,并没有“炒”这个步骤。

 

    出品方前几天接受采访时还说这部戏拍摄时就申请了电视剧和电影两个版本,两部作品是“各自的镜头、情节上确有重合”。何止是重合,电影版完全照搬电视剧,无非就是挑出些重要画面,凑够90分钟,还美其名曰“套拍”,也是刷新了不要脸的新高度。

 

    想当初,韩剧《来自星星的你》火爆之时,就曾传出过会将电视剧剪辑为电影在内地上映的消息,后来据说是因为没有过审才作罢,同样的事情发生在《情剑》身上,就能够过审并顺利上映,也是匪夷所思。

 

    这个暑期档,国产片大放异彩,7月份的票房直逼55亿,市场这么好,看着就眼红,所以这种翻出已经放搜了的冷饭重新上桌的举动也不难找到动机,但行为着实可耻,好在观众也不傻,该片已经遭遇了影院一日游。

文/观主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