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

《暗杀》洗脱抄袭罪名 首尔法院驳回作家诉讼

时间:2015.08.18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橙小樱

《暗杀》海报


    1905电影网讯 8月18日,首尔中央地方法院民事50部正式驳回小说《韩国记忆》作家崔钟林(64岁)对电影《暗杀》制作公司 Caper Film、发行公司 Showbox等被告关于禁止影片上映和赔偿100亿韩元的诉讼申请。


    法院方面表示:“女性狙击手角色以及临时政府、暗杀团为解放朝鲜所作出的暗杀行动、钟路警察局等地点设定等内容,是有历史原型,不受版权保护的内容。而且很难看出小说和电影在实际内容上的相似性,也无法判定电影上映是对崔作家小说版权的侵害。”而且电影中的暗杀行动是全片的中心,但小说中暗杀行动只是比重很少的内容,而且并没有出现阻碍暗杀行动的人物,和电影内容相去甚远。


    8月初,崔钟林作家指控《暗杀》抄袭的事在媒体上闹的沸沸扬扬,称女狙击手的形象、独立军的暗杀行动和钟路警察局等地点设定都有相似性。对于此事, Caper Film 也曾发布公告一一反驳作家的几点指控。崔东勋导演也表现坦荡:“我倒是希望可以打官司。作家总是一直在媒体上说,这确实让我们很困恼。我在看到新闻之前都不知道那本书的存在,到现在也没有看过。制作人在首尔都没找到书,还专门去京畿道的二手书市场上好不容易买到一本。制作人看过之后说是1945年光复军占领总督府暗杀李承晚的假想历史。”


    《暗杀》是以1933年上海和京城为背景,讲述了独立军暗杀团、临时政府队员、雇佣杀手围绕暗杀亲日派作战展开的故事。该片目前已经成为2015年上映韩国电影中的票房冠军,还在不断刷新着最高票房。而且在8月15日光复70周年纪念日突破1000万观影人次大关,也非常有意义。

编译/橙小樱
标签: 暗杀崔东勋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