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开罗宣言》9.3上映 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

时间:2015.08.20 来源:1905电影网

《开罗宣言》9月3日上映


    1905电影网讯胡军刘嘉玲韩雪马晓伟唐国强陈冲等知名演员主演,著名军旅作家刘星担任编剧和总导演,温德光胡明钢两位导演联合执导的二战题材影片《开罗宣言》已确定将于9月3日“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暨世界反法斯西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日”当天上映。


    据片方负责人介绍,《开罗宣言》的艺术风格,是一个群英会,没有绝对的主角,讲的是从1939年到1945年日本投降前前后后的故事。影片综合世界各国二战历史学家的最新研究成果,加之创作者的思考,运用电影艺术的特别表达,客观公允地展现历史事件及历史人物。影片在表现1939年到1945年世界大战格局的情况下;突出表现世界人民的贡献、牺牲。突出表现中国人民在东方战场的牺牲与贡献,正是这种牺牲与贡献,我们赢得了同盟国及世界人民的尊重和好评。


    片方负责人还告诉记者,电影在表现重庆大轰炸片断,重庆儿女做出的牺牲镜头时,我们找到了罗斯福给重庆人民的一封信。


    “我以美利坚合众国人民的名义致书重庆,以表达我们对英勇的重庆市民的敬意,还在全世界人民未了解空袭恐怖之前,贵市人民就已经在多次残暴的空袭面前,表现出了坚毅镇定、英勇不屈的精神,这光荣地证明了,决心争取自由的人民,其意志是绝非暴力恐怖所能摧毁的,你们对自由事业的忠诚,将永远鼓舞子孙后代。富兰克林·德拉诺·罗斯福,1944年5月17日。”


    制片方表示“《开罗宣言》是为了弘扬法律的威信而摄制,是为了和平而摄制。它的诞生,是正义的伸张,是历史的进步,是电影工作者的历史担当。但是拍摄好这部影片,有难度,但是我们总是相信,我们的先贤们把那场战争演义的如此气吐山河,我们在表现那场战争时也一定要气盖云天……好在有众多历史学家的把关,众多战争亲历者悉心相助,众多电影工作者大力支持,众多各国电影工作者通力合作。”

标签: 开罗宣言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