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开罗宣言》首映 胡军:说海报篡改历史太无聊

时间:2015.08.21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李超
共16张


  1905电影网讯 8月21日,二战题材电影《开罗宣言》在京首映,总导演兼编剧刘星,导演温德光胡明钢,主演刘嘉玲胡军韩雪何政军马晓伟等共同出席。对于日前有关影片海报篡改历史一事,主创们均给予了正面回应,胡军直言此言论很无聊,刘嘉玲也表示希望观众用宏观的视野去回顾历史。


胡军怒斥“海报篡改历史”言论 刘嘉玲:视野要宏观


  据介绍,电影《开罗宣言》再现了二战期间同盟国与轴心国之间的殊死较量,揭秘了国共抗日统一战线和世界反法西斯统一战线形成的全过程。作为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的献礼影片,尊重历史成为了《开罗宣言》剧组的一大宗旨。然而,日前有网友质疑片方发布的一组人物海报中,将没有参加开罗宣言的毛泽东与丘吉尔、罗斯福和斯大林一同放出,而参加了开罗宣言的蒋介石却没有出现在这一组海报当中,因此产生了极大的争议。对此总导演刘星将之看做笑话:“中国电影已经有110年的历史,有数以百万计的海报,没有任何一张海报是可以颠覆历史的。”


  主演胡军则对这一争议显得有些气愤:“海报要分主海报和人物海报,凭一张人物海报就说我们篡改历史,很无趣,也很无聊。”胡军说,只要大家看完这部电影,就会明白该片完全不会误导年轻观众:“我非常地荣幸与自豪参演了这部电影,我们一直都在尊重历史、表现历史,希望大家走进电影院认认真真地去看。”同时,刘嘉玲也呼吁观众用宏观的视野去回顾那段历史;韩雪则表示,希望影片在恢弘的历史之余,能够打动观众们的情感。


刘嘉玲演宋美龄自信有特色 与胡军之子康康亲密互动


  早在电影《好奇害死猫》和电视剧《一江春水向东流》中,胡军和刘嘉玲就有过两次合作,虽然在《开罗宣言》中没有对手戏,但两人生活中就私交甚笃,此次首映礼再次聚首也显得格外亲切。刘嘉玲连连称赞胡军“还是那么潇洒”,胡军也坦言刘嘉玲饰演的宋美龄非常到位,对此刘嘉玲表示,由于宋美龄是“中国历史上真实存在的伟大女性”,所以演起来压力也比较大,但向来霸气的嘉玲姐还是直言:“我演的肯定会有我自己的特色。”


  首映结束后,胡军就要带着儿子康康赶去机场,录制新一期的《爸爸去哪儿3》,刘嘉玲也与“干儿子”康康在台下进行了一番“亲密互动”。在节目中,康康的“霸道总裁”气质令不少粉丝着迷,刘嘉玲也说胡军在康康面前只是“跟班儿”,对此胡军笑称无所谓:“老子英雄儿好汉嘛!”胡军还透露,刘嘉玲、梁朝伟夫妇跟自己的儿女关系都很好,而私下里梁朝伟与胡军的女儿似乎更聊得来。


  据悉,电影《开罗宣言》将于9月3日“世界反法斯西战争胜利纪念日”当天正式上映。

图/钱佳忆 文/李超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