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

《老手》突破1000万人 刘亚仁主演首部千万电影

时间:2015.08.29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橙小樱

《老手》海报


    1905电影网讯 据韩国电影振兴委员会综合电算网实时统计数据显示,《老手》于29日早7点30分成功突破1000万名观影人次。同一个暑期档出现两部千万观众电影,也是韩国影史上的首次。

 

    该片从9月5日上映一来一直占据单日票房、周末票房、预售率榜单冠军宝座,3天突破100万人,4天200万人,6天300万人,9天400万人,10天500万人,12天600万人,14天700万人,18天800万人,19天900万人,并在上映第25天突破1000万人。该片成为了韩国影市上第17部、韩国本土电影第13部千万电影,而且是犯罪动作类型片的首部。也是柳承莞导演的第一部、刘亚仁主演的第一部。黄正民则继年初《国际市场》之后连续两部主演影片过千万。吴达庶已经有七部千万影片,在韩国电影人中遥遥领先。突破千万观众的速度和《暗杀》并列影史第四,仅次于《鸣梁海战》(12天)、《汉江怪物》(21天)和《夺宝联盟》(22天)。

 

    在同一个档期能有两部千万观众的票房大作,是韩国影史上首次。通常来看,一部作品乘胜长驱突破千万观影人数的话,排在第二位的作品最多也就800万人。以2014年暑期档为例,《鸣梁海战》突破1741万人创造了影史上最高票房纪录,而当时紧追其后的《海贼》则止步于866万人。2013年暑期档冠军是934万人的《雪国列车》,而当时第二名《恐怖直播》则是558万人。2012年暑期档《夺宝联盟》1298万人,而第二名《随风而逝》则只有490万人。

 

    今年暑期档,《暗杀》和《老手》相隔两周时间前后脚上映,都获得了观众的支持。而且两部影片把好莱坞大片《碟中谍5》打得毫无还手之力,也令人大跌眼镜。而且面对每周新片上映,两部影片也表现稳定,特别是高质量高完成度令很多观众们第二次、第三次走进影院。今年暑期档BIG4中的《侠女》和《Beauty Inside》也表现乏力,无法与《暗杀》、《老手》竞争。

 

    该片是由韩国动作片大师柳承莞执导,黄正民、刘亚仁合力主演,吴达庶、刘海真等黄金配角齐力加盟,讲述的是广域搜查队的刑警老手们在面对嫌疑犯时屡屡失手的故事。黄正民饰演的刑警徐道哲有着自己的原则,不论发生什么情况都选择直接面对。《老手》也是黄政民《不当交易》之后时隔3年再次和柳承菀导演合作。刘亚仁饰演的财阀三世赵泰晤,虽然表面上显得自信感十足,但内心里却隐藏着自卑,对于人情世故都非常生疏。吴达庶则是“徐道哲”的好帮手“吴队长”。刘海真饰演“赵泰晤”手下的“崔常务”。

 

    一般来说暑期档会在8月底开始热度逐渐消退,两部影片的余温也可能持续到9月初。然后之后各大发行公司为了中秋档期而准备的影片就会陆续上映。《暗杀》和《老手》最终的票房成绩也令人拭目以待。

编译/橙小樱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