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占领下的卢浮宫》发预告片 成争夺金狮奖热门

时间:2015.09.02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Serko
《占领下的卢浮宫》官方预告片 二战中的艺术品 时长:01:50 来源:电影网

《占领下的卢浮宫》官方预告片 二战中的艺术品收起

时长:01:50建议WIFI下打开
亚历山大·索科洛夫在《占领下的卢浮宫》片场


    1905电影网讯 由俄罗斯导演亚历山大·索科洛夫执导的《占领下的卢浮宫》已成为第72届威尼斯影节最有希望“擒获”金狮奖的热门影片。日前,《占领下的卢浮宫》预告片发布,这部聚焦纳粹德国占领时期卢浮宫的影片逐渐露出“真容”。索科洛夫偏爱历史题材,曾在2002年推出在圣彼得堡取景的《俄罗斯方舟》,索科洛夫开创性的用“一镜到底”的方式展示了在圣彼得堡中发生过的重要事件,对俄罗斯历史的回顾交织着现代电影人对于当代俄罗斯的反思。影片在推出后引发轰动,获得包括戛纳电影节在内的多个影节提名。此次索科洛夫再次把特定历史时段中的著名博物馆搬上银幕,不知能否重现《俄罗斯方舟》的辉煌。


    《占领下的卢浮宫》预告片中使用法语,以情景还原形式带观众回到1940年纳粹德国占领法国的时代,根据导演自己的解释,这部影片本质上讲述的是艺术与强权政治之间的关系。在预告片中也能看到德军军官多次与卢浮宫工作人员交涉,大量艺术珍品穿插其中的画面。预告片中刻意营造出充满历史感的色调,在讲述列宁晚年的《遗忘列宁》和二战末期日本裕仁天皇的《太阳》中,索科洛夫也将这种色调贯穿始终,使盛极一时的苏联诗电影再次出现在观众面前。


编译/Serko

深海危机
剧情

深海危机

屈菁菁变飒爽女警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铁道英雄
动作

铁道英雄

再现壮怀燃情岁月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无人区
犯罪

无人区

徐峥黄渤生死对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