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

《思悼》代表韩片冲奥 李浚益导演作品二次出击

时间:2015.09.03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橙小樱

《思悼》海报


    1905电影网讯 《思悼》作为2015年下半年受期待的韩国本土影片,日前被选中作为韩片代表冲击将于2016年2月28日举行的第88届美国奥斯卡学院奖最佳外语片奖。


    于1929年首次举办的奥斯卡奖如今已经是全球各国电影人最为追捧的电影奖项,每年有80多个国家推选本国的代表作冲奥,角逐五个候选名额,最终在选出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得主。


    李浚益导演执导的《王的男人》就曾于2007年代表韩国冲击2007年第79届奥斯卡奖最佳外语片奖,而新片《思悼》也是李浚益导演第二次踏上挑战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奖的征途。韩国电影振兴委员会表示:“《思悼》虽然讲述的是韩国的历史故事,但是外国人也能充分理解,获得共鸣。”宋康昊饰演的英祖一生只为成为完美的王,也无时无刻都要用一个君王的标准去要求自己的儿子。而刘亚仁饰演的思悼世子则只希望能得到父亲温暖的关爱,却不可避免地和父亲有着不可逾越的鸿沟。而围绕在这父子俩身边的重要角色则是由文瑾莹、全惠珍、金海淑朴元尚饰演。


    《思悼》讲述的是被父王英祖关进米柜8天而饿死的思悼世子的故事,时代背景从英祖到思悼世子到正祖时期,刻画了王室三代的悲剧。该片将于9月16日和观众见面。


    另外2013年金基德导演的《圣殇》、2014年沈城宝导演的《海雾》都曾代表韩国冲击奥斯卡最佳外语片。

编译/橙小樱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火锅英雄
剧情

火锅英雄

陈坤被打兄弟狂飙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