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威尼斯第二日竞赛片评价中庸 《聚焦》获好评

时间:2015.09.04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云猫猫
共2张


    1905电影网讯 当地时间9月3日,威尼斯电影节进入到了第二个比赛日的赛程。在当日的主竞赛单元,上映了两部参赛片,巧合的是这两部电影都是英文对白的影片,分别是来自澳大利亚的《寻找格蕾丝》以及美剧《真探》导演凯瑞·福永带来的《无境之兽》。这两部电影在媒体处得到的评论相对来说比较中庸,不好也不坏。

    《寻找格蕾丝》来自于澳洲导演苏·布鲁克斯,有澳洲本土演员拉妲·米契尔理查德·劳斯伯格主演。苏·布鲁克斯并不是一个著名的导演,也没有从澳洲跳入好莱坞。他在此之前拍摄了三部长片,但是都没有引起什么反响。其中最著名的是闯入了2002年戛纳电影节一种关注单元的《日本故事》。《寻找格蕾丝》的故事趋近于虚无派的戏剧,讲述了一个孩子离开自己的家,然后她的父母穿过了大半个澳大利亚费心寻找她的故事。与苏·布鲁克斯之前所有电影一样 ,他在片中把镜头对准了人烟稀少的澳大利亚,用一种空虚和寂寞描绘着人们的情感世界和情感冲突。《好莱坞报道》称:“影片中充满了生猛的情感,未经过多的修饰,很有原汁原味的感觉。”《每日银幕》则称:“片中的每个人都在经历情感的激荡和洗涤,那种反叛性的气息,令人难以忘怀。”

    《无境之兽》的导演是这几年在好莱坞顺风顺水的凯瑞·福永,影片改编自乌佐汀玛·伊威拉的同名小说,讲述了一个发生在西非的故事。故事的主角是一个成长于非洲的普通男孩。他的童年受到了战争带来的无尽创伤,他的父亲在战争中丧生令他脆弱无比。在他无意间加入了一群游击队之后,他对其中的一位指挥官产生了强烈的依赖感情。随着时间推移,这个男孩成长成了一位他未曾想象过的完全不同的冷酷战士。影片由视频网站NetFlix原创,是NetFlix的第一部原创电影长片。凯瑞·福永在拍摄影片之前,已经在剧本上工作了7年时间。整部影片在加纳拍摄,算是一部实地取景的电影。影片的镜头语汇很好地结合了写实感和戏剧性,角色从胆怯变得冷血的过程也算是被讲述的丝丝入扣,很有观赏性。而扮演小战士的小演员亚伯拉罕·阿塔赫的表演也非常精彩,甚至有西方媒体认为,他极有可能成为威尼斯影帝的争夺者。在威尼斯电影节结束之后,该片将会在10月16日小规模上映,而同时NetFlix也会将影片上传至网站,供用户浏览。对于影片,《好莱坞报道》称:“影片用咄咄逼人的态度和毋庸置疑的现实感讲述了一个无辜的孩子变成冷血展示的故事。虽然这样的故事在现在的非洲并不少见,但是在凯瑞·福永的讲述中,这个过程可被感知,令人信服。”按照这样的评论和影片的水准,《无境之兽》走入颁奖季,不会有太大的问题。

    非竞赛单元方面,托马斯·麦卡锡《聚焦》上映,影片获得了大量的好评,这部改编自普利策奖报道的影片取材于现实,在外媒的评论中,已经预定了前往颁奖季的门票。在次日,也就是电影节的第三个比赛日中,将会上映两部影片,分别是俄罗斯导演亚历山大·索科洛夫拍摄的《占领下的卢浮宫》以及略带有超现实风格的法国电影《玛格丽特》

文/云猫猫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