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开罗宣言》全国热映 尊重历史珍惜和平岁月

时间:2015.09.07 来源:1905电影网

剧中何政军饰演的中国陆军总司令何应钦在日本授降仪式现场


    1905电影网讯 由八一电影制片厂、重庆电影集团等单位联合出品,胡军刘嘉玲韩雪马晓伟唐国强陈冲姚笛等知名演员领衔主演的二战题材大片《开罗宣言》已经于9月3日全面公映。


    电影讲述了第二次世界大战时期《开罗宣言》发表的历史过程。1943年11月22日至26日,中美英三国首脑蒋介石、罗斯福、丘吉尔于在开罗举行会议,会后苏联领导人斯大林补签了该文件。这份宣言里明确规定了战后日本所窃取于中国之领土,例如东北四省、台湾、澎湖群岛等。这份宣言不仅是二战历史上的重要转折点,对当代的国际问题和争端也有着重要的启示和借鉴意义。


    今年的阅兵仪式最特别的地方就是首次邀请了外国军队参加阅兵分列式,来自17个国家的军队,近千人的外籍官兵也在天安门前接受检阅,这象征着反法西斯胜利是同盟国的胜利,是世界人民的胜利。而电影《开罗宣言》也是从这一点出发,并没有把视野局限在中国,而是展开大格局,挥洒笔墨去均匀地刻画世界各地、各个党派的战斗。


    在阅兵仪式上,习主席在重要讲话中强调了胜利是属于世界人民的,“和平必胜,人民必胜”。阅兵仪式的最后还放飞和平鸽,来彰显“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热爱和平、开创未来”的情怀。在这一点上,电影《开罗宣言》与阅兵仪式可谓不谋而合,影片最后是日本宣布无条件投降,签下投降书。但是电影没有在这场胜利中结尾,而是用中日两国人民(石剑锋与日本妻子江户英子)的孩子放飞白鸽的镜头结束全片,这表示本片的立意是以史为鉴,让人们珍惜眼前的和平岁月,它是给每位热爱和平人士的一份献礼。


    据悉,影片已经于9月3日开始在全国各地公映。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