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碟5》首日票房过亿占大盘90% 破2D进口片纪录

时间:2015.09.09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观主
《碟中谍5》曝超长片段 阿汤哥扒飞机刺激惊险 时长:01:08 来源:电影网

《碟中谍5》曝超长片段 阿汤哥扒飞机刺激惊险收起

时长:01:08建议WIFI下打开
共26张


    1905电影网讯 9月8日,《碟中谍5:神秘国度》(以下简称《碟中谍5》)在内地公映第一天就斩获过亿票房,刷新了内地影史2D进口片首日票房纪录。同时,这一天大盘报收1.2亿,《碟中谍5》一部戏就占据了影市整体收入的90%,一片独大。


   在大片云集的9月,《碟中谍5》靠什么拿下了口碑票房双丰收?影片中实拍的动作特技无疑是首战告捷的重要原因之一。今日,片方曝光一支阿汤哥徒手扒飞机的超长片段,再现了电影中的惊险瞬间。


首日票房破亿 破内地影史2D进口片首日纪录

    《碟中谍》系列从未推出过3D版本,仅凭2D版就在内地收获过不少票房。第一次引进的是《碟中谍3》,在2006年暑期档劲收8200万,位居年度进口片票房榜第三。2012年1月,《碟中谍4》在内地上映,掀起观影狂潮,最终票房超过了6.7亿。这一次,《碟中谍5》内地零点场票房为930万,用几个小时的票房收入力压《终结者:创世纪》等其他所有影片,成为单日票房冠军,单片统治影市的局面也就此开始。而且上映首日就拿下了超过亿元的票房,累计已接近1.2亿,成为内地引进的2D进口片中首日票房最高的一部。


    票房成绩突出,排片量自然不会低。8日,正式开画当天,《碟中谍5》在全国二十大票仓重镇拿到了大约55%的排片,比第二名《烈日灼心》多了40多个百分点、稳居榜首。由于口碑良好,《碟中谍5》上映第二天的排片量有所上升,直接超过了60%,这样一来,其他影片的排片量就继续被压缩,第二名《烈日灼心》只有10%,是《碟中谍5》的六分之一,差距非常大。


    这部让大家等了一个月之久的电影,也着实令人值得等待。上映仅一天,阿汤哥的“玩儿命演出”就已经得到各大主流媒体的激赏和观众的一致称赞。不少网友看过电影后,更直呼“果然名不虚传,不靠3D就能看这么过瘾,简直业界良心!”“全程无尿点,妥妥地系列最佳!”。


扒飞机超长片段完整曝光 阿汤哥搏命出演


    据悉,扒飞机的片段出现在《碟中谍5》的电影片头,不少网友表示,如果错过开场5分钟,岂不是亏大了?不过看过电影的网友表示,开场扒飞机片段的确惊险刺激、肾上腺素飙升,但全片却不止这一个高潮,之后还会频频放出各种大招,一波比一波更紧张。


    这次曝光的扒飞机片段足足有一分多钟,可以完整看到阿汤哥毫不犹豫狂追滑行中的飞机,并纵身一跃挂在高空机舱外的惊险一幕。电影看着刺激,实际拍摄中阿汤哥更是“差点被吓尿”,拒绝绿幕和替身的他,仅靠一根绳、两只手和无限胆量就上演了“5000英尺高空扒飞机”的玩命桥段。这样舍命的敬业精神,加上电影剧情精彩、制作精良,自然赢得了观众的一致叫好和买账。


    其实,这并不是阿汤哥第一次扒飞机,从20年的《壮志凌云》到现在,阿汤哥始终坚持着自己扒飞机,一扒就是20年。难怪不少网友表示,就冲阿汤哥这份敬业精神,也绝对要再刷、三刷票房。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