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加菲谈超级英雄电影:拯救世界不是一个人的事

时间:2015.09.09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栗子酱

安德鲁·加菲尔德版《超凡蜘蛛侠》


    1905电影网讯 自从漫威影业与索尼合作计划打造新版蜘蛛侠后,《超凡蜘蛛侠》系列也宣布终结,而在片中饰演主角蜘蛛侠的安德鲁·加菲尔德也不得不退出蜘蛛侠的项目,转而投入其他电影项目。近日,加菲尔德接受外媒采访,被问及他之前的角色蜘蛛侠,他直言了自己如今对超级英雄电影的观点。


    他在采访中表示,类似《蜘蛛侠》这样的超级英雄电影中都存在一个核心的概念——一个人就能拯救世界,一个人就能拯救全人类。他认为这好像在告诉其他人,他们对世界上发生的灾难没有任何责任。他还举了关于甘地、约翰·列侬和马丁·路德金的例子,并表示这些人并非凭借一己之力为这个世界带来改变,而是通过发起各种运动来传达他们的理念,由此影响他人。


    加菲尔德称,在拍摄《超凡蜘蛛侠2》时,他就曾尝试把这种观念带入到影片中。在该片片尾,犀牛人出现再次为城市带来威胁,其中一个身穿蜘蛛侠服装的孩童却在当时选择直面犀牛人,而不是像其他人一样选择逃跑。这正好印证了蜘蛛侠身上正义感对别人产生的正面影响。


    据悉,安德鲁·加菲尔德新片《99个家》将于9月25日在北美上映。

编译/栗子酱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