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胡军刘嘉玲同台飙戏 揭秘《开罗宣言》三大看点

时间:2015.09.10 来源:1905电影网
共6张

    1905电影网讯 胡军刘嘉玲韩雪马晓伟唐国强陈冲姚笛等知名演员领衔主演的二战题材大片《开罗宣言》已于近日在全国公映。电影讲述了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开罗宣言》发表的历史过程,以独特的视角铺陈这一历史事件,再现了同盟国与轴心国之间的殊死较量。


看点一:独特视角全新演绎 揭秘重大历史事件


    在二战的历史长河中,许许多多的人物和事件都是电影取材的宝库,但是“开罗宣言”却很少被提及,但是这个宣言的制定却有着转折性的历史意义。对于爱好历史、爱好和平的所有观众来说,能在电影院里看到这段故事十分难得。


    既然书写历史就要用史实说话,影片描绘了蒋介石、斯大林、罗斯福、丘吉尔等各个国家和党派领导人的功绩,在反法西斯统一战线上,他们都是举重若轻的英雄人物,电影并没有刻意偏重哪一方。这样平实公正地去展现历史的态度令人印象深刻,是对历史的尊重,也是对艺术的尊重。


看点2:众多表演艺术家同台飙戏 华丽阵容不可错过


    作为一部献礼影片,《开罗宣言》吸引到了来自海内外的明星同台献艺。唐国强与马晓伟两位表演艺术家再次出演毛泽东与蒋介石,并把这两位历史人物提升到了新的高度。刘嘉玲首度出演“民国第一夫人”宋美龄,在几国领导人之间斡旋的“外交家”姿态被她演绎得美妙传神。陈冲则出演了宋庆龄,充分展现了“国母”顾全大局心系天下的情怀。


    除此之外,还有胡军在片中饰演密码破译专家石剑峰,韩雪饰演胡军的日本妻子江户英子,姚笛饰演保护石剑锋的女特工黄怡青,这三个人都各自有许多感情戏,在浓烟炮火之后为影片增添了一份暖色。


看点3:战争场面恢弘大气 视效堪比好莱坞大片


    “影片开场五分钟的重庆大轰炸让人触目惊心,民族情怀一下被激起。”在《开罗宣言》中,类似重庆大轰炸这样的场面还有很多。进攻三峡夔门、珍珠港袭击等等都有所展现。虽然这些场景在以往的二战片中出现过,但是那些影片展现的往往只有一个战场,一个维度。但《开罗宣言》的独特之处在于它用多个维度展示了世界各个地区的战场。


    影片在视效方面下了很大工夫,拍摄夔门的一场戏就动用了无人机去现场实拍,还要克服常常起雾的天气。电影的制作团队十分强调影片的真实性,据主创透露,他们的精神就是“三个拍”:死拍、实拍和傻拍,最后再动用电脑特效。比如重庆大轰炸就在现场拍了四天多,最后呈现出了壮观恢弘的战争大戏。


    除了实拍部分,在后期特效处理上,影片也选择了经验丰富的特效团队,争取用最大的努力呈现出这部电影。


    电影《开罗宣言》已经于9月3日开始在全国各地公映。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