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香港票房:《无处可逃》第一 汤唯《三城记》落败

时间:2015.09.11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Serko
共10张


    1905电影网讯 香港的周票房总量近期持续下滑,本周更是到达2015年新低。9月3日当天,有4部影片一同上映,英泰合拍片《无处可逃》将与港片《三城记》《没女神探》和印度电影《我的个神啊》一同“分享”香港票房。

 

    截至9月9日,《无处可逃》、《没女神探》和《头脑特工队》分列前三甲,汤唯井柏然主演的《三城记》出师不利,上映6天票房只有185万港元,排在第6位。曾在内地上映后取得1.18亿元的印度喜剧《我的个神啊》未能延续印度电影在东亚的奇迹,排在第8。


香港票房排行榜


2015年第35周(9月3日—9月9日)

排名

影片

本周票房(港元)

累计票房(港元)

上映日期

1

《无处可逃》

686万

711万

2015/09/03

2

《没女神探》

322万

355万

2015/09/03

3

《头脑特工队》

257万

6479万

2015/07/23

4

《猛龙特囧》

209万

634万

2015/08/27

5

《像素大战》

191万

1525万

2015/08/20

6

《三城记》

182万

185万

2015/09/03

7

《代号47》

115万

1113万

2015/08/20

8

《我的个神啊》

113万

116万

2015/09/03

9

《碟中谍5:神秘国度》

110万

5252万

2015/07/30

10

《律政英雄新电影版》

108万

283万

2015/08/27

数据来源:香港影业协会


上映新片:《无处可逃》、《三城记》

 

    本周的冠军影片《无处可逃》有一定的票房竞争力,除了由《电梯里的恶魔》导演约翰·道达尔执导、欧文·威尔逊担当主演外,皮尔斯·布鲁斯南和蕾克·比尔也有所亮相。这部带有政治色彩和民族主义元素的电影把常见的政变故事背景从非洲搬到了东南亚。威尔逊和比尔组建的家庭搬到泰国新居后发现自己置身于政变之中。逃离之路上一些困境的设定较为老套,但依旧没能挡住影片在北美上映后直冲入前三名。如此“凶悍”的电影放入到萎靡不振的香港影市直接登上冠军宝座,短期看来没有能挑落它的影片出现。

 

    由刘青云、汤唯和小生井柏然的加盟,《三城记》在前期宣传中受到了较高的关注。张婉婷导演自信的以为把成龙父母的爱情经历搬上银幕就能令广大女神影迷们掏钱买票。此次汤唯的演技再次受到质疑,机械化的表演让这部节奏拖沓剧情空洞的影片雪上加霜。香港编剧们在创作大历史背景中涉及到内地的故事时脱离实际的想象总能被人一眼识破,罗启锐和张婉婷这对夫妻档还是应该立足于创作更有把握的,发生在香港本地的故事。不仅在香港上映出师不利,早在8月27日内地上映至今《三城记》也只拿下930万元票房,遭遇惨败。


《我的个神啊》曝星际畅游MV 阿米尔·汗地球历险 时长:01:36 来源:电影网

《我的个神啊》曝星际畅游MV 阿米尔·汗地球历险收起

时长:01:36建议WIFI下打开

 

其他影片:《我的个神啊》

 

    喜剧《我的个神啊》登陆香港,影片的主演阿米尔·汗在印度是家喻户晓的明星,导演拉库马·希拉尼也凭借《三傻大闹宝莱坞》《皇家卫士》在国际上扬名。在这部超现实题材的喜剧里,阿米尔·汗出演“外星醉汉”,用文化差异的噱头作为笑点的老套路,折射出印度当今社会,在国内观众看来一些“包袱”显得粗糙而笨拙,这其实也是宝莱坞在向世界推广印度文化用的一个小手段。《我的个神啊》在5月底曾在内地上映,特地请王宝强为影片献声,最终取得1.18亿元票房也引起不小的反响。


文/Serko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