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阿汤哥航拍摄影师遇难 曾拍《长城》张艺谋悼念

时间:2015.09.14 来源:1905电影网综合
共7张


    1905电影网讯 日前,汤姆·克鲁斯的新片剧组在哥伦比亚遭遇坠机事故,飞机上的两名剧组成员不幸身亡,其中一位是张艺谋电影《长城》的航拍摄影师艾伦·柏温(Alan Purwin)。9月13日,陈婷在微博中发出张艺谋哀悼艾伦·柏温的文章,文中回忆艾伦所拍摄的《长城》的画面,称他为“世界第一”。


陈婷微博截图


    9月13日下午,陈婷通过微博发布一条张艺谋悼念《长城》航拍摄影师艾伦的微博,并上传艾伦生前照片。称:“惊悉艾伦在哥伦比亚拍摄时不幸遇难,非常悲痛!艾伦是世界上最优秀的直升机拍摄驾驶员,他今年七月给我们《长城》完成了所有航拍镜头,画面震撼而惊艳,他带我飞行时,如坐过山车般的超常体验,令我叹为观止,后来我就叫他‘世界第一’,真想不到······只能把《长城》留下的那些优美画面当成对他永久的纪念吧,愿他在天堂安好!”


    据悉,由汤姆·克鲁斯主演的电影《梅纳》剧组发生轻型飞机坠落事故,已造成两死一伤。这一事件对影片导演道格·里曼也造成了很大打击。事故发生于哥伦比亚安第斯山脉一带,气象恶化是造成此次事故的原因。


    据悉,艾伦是洛杉矶Helinet Technologies的创始人兼主席,这是一家专门为执法部门提供空中监视技术的公司。官方网站上,他被描述为“同时代顶级电影航拍师”,16岁起开始驾驶直升飞机的他曾参与制作的好莱坞大片包括《变形金刚》、《珍珠港》和《加勒比海盗》,此外张艺谋 执导的3D动作片《长城》也是由他掌镜。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