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丝绸之路电影节曝首批片单 《大圣归来》获奖

时间:2015.09.15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鲁雪婷
共8张

    

    1905电影网讯 9月15日,第二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暨第十九届“北京放映”在京举办新闻发布会,中影集团董事长焦宏奋发表致辞,会议为《狼图腾》《西游记之大圣归来》《归来》《道士下山》等42部展映影片颁发了优秀影片参展奖。

 

    本届“北京放映·丝路再起航”与第二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合作举办,双方都以让中国电影“走出去”为己任。长期以来,“北京放映”是国内唯一邀请外商集中选看中国影片的国际性电影放映活动,而丝绸之路电影节则旨在促进丝路沿线各国文化交流合作,传承丝路精神,弘扬丝路文化。

 

    本次发布会上,共有百余部影片亮相,42部国产影片获颁优秀影片参展奖,当中包括了《归来》、《西游记之大圣归来》、《咱们结婚吧》、《钟馗伏魔之雪妖魔灵》等具有一定号召力的影片。接下来,这些影片中将会有十部脱颖而出,最终评出有特殊贡献的影片。

 

    中影集团董事长焦宏奋在致辞中表示:“今年我国的年度总票房有望达到四百亿,虽然在经济总量中并不算多,但取得的成就是有目共睹的。” 据悉,本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将于9月22日至26日在福建福州举行。


图/钱佳忆 文/鲁雪婷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