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一个勺子》亮相金鸡百花 陈建斌:我不怕等待

时间:2015.09.18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李超
共16张

    

    1905电影网讯 9月18日,电影《一个勺子》亮相第24届金鸡百花电影节,导演兼主演陈建斌,携太太蒋勤勤、主演金世佳共同出席新闻发布会,并宣布影片将于11月20日正式上映。面对《一个勺子》档期延后的种种波折,陈建斌感慨称不怕等待,因为生活就是一场等待;在片中出演女一号的蒋勤勤也表示陈建斌足够坚强,能够独立消化有关电影的种种问题。

 

《一个勺子》定档11月20日 陈建斌:不怕等待

 

    众所周知的是,《一个勺子》是一部命运多舛的电影。从金马奖上一鸣惊人,到王学兵涉毒而公映搁浅,如今档期终于确定为11月20日,又在马上要揭晓的第30届金鸡奖上入围了最佳男主角、最佳改编剧本、导演处女作三项大奖,对此陈建斌感慨道:“这个电影是一场漫长的等待,但这没什么,我们都不怕等待,我们的生活就是一场等待。”当天,《一个勺子》也参加了本届金鸡百花电影节的展映,影片中王学兵的镜头并未遭大面积删减,人物线索保留完整,而片头字幕中艺术总监一栏还写着王学兵的名字。

 

    “我想到了很多很多问题,但这个问题我还是始料未及的。”提到影片主演涉毒这一风波,陈建斌笑称:“别人拍十部电影能遇到的事儿,我拍一部电影就遇到了,这也挺好的,让我迅速成长吧。”陈建斌说,《一个勺子》就像一面镜子,每个人都会在它里面看到自己。现场片方带来了三只小羊,而小羊在片中也构成了一个意象,“生活当中我们都是羔羊,唯有宽容能让我们变得更柔软。”陈建斌说。

 

蒋勤勤演村妇掌掴亲夫 金世佳不计形象背面全裸

 

    作为陈建斌的贤内助,蒋勤勤也在片中奉献了精彩的演出,一句“雷都不打吃饭人”,为其农妇角色树立了鲜明的形象。蒋勤勤说,陈建斌在面对《一个勺子》的风波时特别坚强,“都能自己消化自己处理,他是个成年人了嘛,应该有这种承受力。虽然当时我们很期待它能如期公映,但现在也觉得挺好的,很多事情经历了一些磨难,花开的时候才会更美好。”陈建斌还现场为蒋勤勤鞠躬说:“这个片子我谢谢你啦!”片中,蒋勤勤打了陈建斌一个耳光,陈建斌还打了蒋勤勤的屁股,对此蒋勤勤笑着说,在生活中,“我肯定敢,他肯定不敢。”

 

    饰演“勺子”的金世佳也来到现场,与片中流浪儿的形象形成极大反差。“当时给我的一个概念就是我要演一个流浪儿,我也没概念,就是陈建斌老师跟化妆师一直弄,还嫌不够脏不够黑,要求是得我妈都不认识我才行。”除此之外,金世佳在片中还有背面全裸的演出,对于这位年轻演员,陈建斌如此评价:“所有甘心为一件事情付出一切的人,都必须有一点勺的精神。”

图/贺盼 文/李超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火锅英雄
剧情

火锅英雄

陈坤被打兄弟狂飙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