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燃烧的影像》首映 修复珍贵影像纪念抗战胜利

时间:2015.09.18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张雨凝

《燃烧的影像》海报


《燃烧的影像》首映 修复珍贵影像纪念抗战胜利 时长:02:40 来源:电影网

《燃烧的影像》首映 修复珍贵影像纪念抗战胜利收起

时长:02:40建议WIFI下打开


    1905电影网讯 9月18日,以真实影像全景式记录中华民族抗日战争历史的纪录片《燃烧的影像》在京隆重首映。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局局长张宏森,中影集团董事长焦宏奋,电影艺术家田华及中国抗日远征军老战士代表等领导和嘉宾莅临并发表讲话。

 

    电影局局长张宏森在发言中对影片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向为影片制作、修复做出贡献的所有工作人员表示敬意。据了解,为了创作《燃烧的影像》,中国电影资料馆、中国电影艺术研究中心对馆藏的500余部抗日战争时期拍摄的记录电影进行了数字化整理和考据,从284部影片中精剪了133000余帧画面并精致修复,最终才完成了这部时长95分钟的影片。

 

    在9月18日这个特殊的日子,《燃烧的影像》正式公映。张宏森表示:“84年前的今天,日本侵略者悍然发动‘9·18事变’。中国军民奋起反击,经过14年艰苦卓绝的斗争,取得了抗日战争的胜利。《燃烧的影像》以真实影像为载体,全景式的展现了中华民族抗日战争的艰苦历程,具有珍贵的史料价值和教育意义。”

 

讲话中,张宏森还指出,作为中国电影资料馆推出的一部集大成之作,《燃烧的影像》还首次解密了一批珍贵的抗战底片,通过仔细的考据整理使这些真实影像得以在战后首次与观众见面。他强调:“真实的影像具有无可替代的魅力,70多年以后当我们再次目睹这些尘封的影像,依然能够为中国民族面对外敌入侵时表现出来的不屈的民族精神所振奋和感染。”

 

    当天,老一代艺术家代表田华也来到首映礼现场,并表达了自己看过《燃烧的影像》后的真实感受:“95分钟,我独自一人沉浸在这部影片里。我要感谢这部影片向全世界人民说出了真相。有些东西,书本代替不了,讲话代替不了,唯有光影可以表达。”

 

    据悉,从9月1日起,《燃烧的影像》已开始在北京。上海。南京、杭州等地进行了点映及主创见面会,观众反响热烈。


视频/任杰 文/张雨凝
标签: 燃烧的影像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