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日本票房:《像素大战》登顶 《天空之蜂》惜败

时间:2015.09.19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夏泽
共10张

    

    1905电影网讯 相对于5月的黄金周,今年的9月中旬恰好多出来一个白银周(silver week),而在这个档期上映的电影不少。其中索尼影业出品的怀旧游戏街机作品《像素大战》顺利突围其他好莱坞作品,登顶榜首;而松竹今年另一部大作,由江口洋介本木雅弘主演的《天空之蜂》本有冠军相却依然惜败,排在第三。同时,《王牌特工:特工学院》《末日崩塌》两部外片顺利挤进前十榜单。


日本电影票房榜

2015年第37周周末(9月13日-914

排名

上周排名

影片名称

场馆数

累计票房

(日元)

上映周数

1

NEW

《像素大战》

312

2亿1578万

1

2

1↓

《非关正义 完结篇》

327

8亿0314万

2

3

NEW

《天空之蜂》

312

1亿6141万

1

4

2↓

《泰迪熊2》

347

17亿2000万

3

5

3↓

《侏罗纪世界》

349

82亿3000万

6

6

NEW

《王牌特工:特工学院》

217

1亿1438万

1

7

4↓

《碟中谍5:神秘国度》

345

47亿1000万

6

8

5↓

《小黄人大眼萌》

330

49亿1000万

7

9

NEW

《末日崩塌》

217

6316万

1

10

6↓

《S最后的警官 电影版》

318

6亿8000万

3

数据来源:日本票房通信社

注:日本票房排名以观影人次作为统计标准

 

《像素大战》登顶 《天空之蜂》惜败

 

    上周末两天内,在全国620块银幕的大规模放映下,《像素大战》共动员13万9339人观影,票房入账2亿1578万2700日元。这部由吃豆人、大金刚等诞生于日本的人气游戏角色为主角的电影打着怀旧牌,顺利拉拢了40-50岁左右人群的观影。同时加上日语配音版本、体感型的4DX、MX4以及3D、IMAX等全格式的放映,考虑单价抬高的基础上,影片当之无愧为上周最为抢眼的电影。不过,这样规模的放映初动票房成绩并不是令人满意,目前预期最终票房至少突破10亿日元大关。

 

    影片在海外上映时口碑并不理想,不过日本观众对其的态度倒是放宽很多。影片在雅虎日本上的分数为3.4分的中等成绩,ENJOY CINEMA评价道:“影片却是透露出寒酸的宅男段子和一部分幼稚的情景,但对观众来说如何和影片无厘头的理念调和一下不失为一部轻松的电影。如果仅仅知道吃豆人和大金刚的话,那影片很容易就能把你攻略。”


江口洋介与本木雅弘

 

    改编自东野圭吾小说的《天空之蜂》在上周末全国312块银幕的放映下,共动员12万5917人观影,票房收获1亿6141万4600日元。作为松竹公司今年的大作之一,被称为是日本影片的最大投入作品,上映前宣传不断各种物料不断曝光,单从影片本身来看初动票房成绩未达到预期,但如果把动员人数和《像素大战》一比,其实也能找到一点心理平衡。

 

    《天空之蜂》由日剧导演堤幸彦担任导演,江口洋介、本木雅弘、仲间由纪惠绫野刚向井理柄本明国村隼等各路大咖领衔主演。讲述了一个为了救出被劫持飞机上的儿童,直升机设计师与原子能机器设计师联手展开调查的故事。

 

    观影观众男女性别比例5:5对半分,上午40岁以上的夫妇和同性好友是观影主题,到了晚上20-30岁的年轻女性与情侣则占据主流,同样影片的观影年龄层十分广泛。

 

    该片在雅虎日本上的评分为3.9,属于中上成绩。影片本身所透露的大场面大场景让观众为止震撼,印象深刻,大部分仍给出较好口碑。ENJOY CINEMA评价道:“影片相当有紧张刺激的元素,看的人胆战心惊,虽然时长138分钟却浑然不知。”、“应该守护的不是国家和组织,而是人本身,这是一部令人深思的作品。”

 

《王牌特工》、《末日崩塌》挤进榜单

 

    排在第六和第九的分别是科林·费斯主演的《王牌特工:特工学院》和道恩·强森主演《末日崩塌》。前者在225块银幕放映下,共动员8万3562人观影,影片入账1亿1438万5600日元。观众男女比例为6:4,在SNS等社交媒体上有着不俗口碑,年轻观众为主流。后者上周末动员4万6468人观影,票房入账6316万9500日元。

 

    ENJOY CINEMA对《王牌特工》的评价为:“动作片应有的爽快感和结尾亮点是整部电影最棒的部分,一部作品有了出色的反派就会显得很突出,这次萨缪尔·杰克逊太棒了。”而对《末日崩塌》的评价为:“历代灾难电影的巅峰作,地震和倒塌的大楼映像格局宏大,而和灾难对抗的戏份完美契合让人瞬间燃起。”

 

    本周末,同样是大片云集。漫威的《蚁人》、下部上映的《进击的巨人真人版:后篇》《女主角失格》等纷纷上映,榜单的争夺将更为激烈,是《蚁人》夺榜首还是《像素大战》严守,我们拭目以待。


文/夏泽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