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碟中谍5》超长特辑 揭秘歌剧院打斗戏拍摄内幕

时间:2015.09.25 来源:1905电影网
《碟中谍5》超长特辑 揭秘歌剧院打斗戏拍摄内幕 时长:02:22 来源:电影网

《碟中谍5》超长特辑 揭秘歌剧院打斗戏拍摄内幕收起

时长:02:22建议WIFI下打开
共29张

    

    1905电影网讯 由派拉蒙影业出品,1905影业和阿里影业参与投资、联合出品的好莱坞动作大片《碟中谍5:神秘国度》上映17天以来,持续领跑票房,轻松超越了《星际穿越》内地7.55亿的票房纪录,成为目前中国影史上票房最高的进口2D影片。9月25日,片方曝光了一支揭秘维也纳歌剧院打斗戏拍摄内幕的超长视频。主演汤姆·克鲁斯、导演克里斯托弗·麦奎里、以及两位美术指导详细地讲述了神秘的歌剧院后台拍摄秘密,以及两位主演或逗比或精彩的打斗戏内幕。


    在《碟5》中,维也纳歌剧院暗杀逃亡的片段因其浓厚的文艺气质而倍受影迷追捧。影迷们一致认为这场华丽丽的打斗刺杀戏,是向1956年希区柯克《擒凶记》压轴的音乐厅暗杀戏致敬。华美的剧院搭配经典的图兰朵唱段,渲染出神秘、紧张、悬疑的气氛,充满张力的剧情更是将观众的情绪煮至沸点。


    视频中,主创团队揭秘了这段维也纳歌剧院暗杀逃亡戏码的拍摄秘密。阿汤哥表示,歌剧院后台比想象中大很多,最吸引他的是那些高高的椽。导演克里斯托弗·麦奎里坦言,剧院戏是最复杂的一场戏,十分紧张刺激。他的初衷是,将这场打斗戏拍出行走在刀锋上的感觉。美术指导吉姆·比赛尔一开始就胸有成竹地在脑海里勾勒出了几个完美的画面。剧院后台搭建的设备机器让导演拍出了立体维度,利用高空视角再现了壮阔的歌剧院全景,也为影片成就了很多危险的角度。


    更为引人入胜的是惊险刺激的打斗戏,为此剧组特地在伦敦的一个摄影棚里从零搭建了后台设施。这场打斗戏份不仅要追求角色的动作表演,还要完美刻画角色的性格。由于一向负责搞笑、搞怪的西蒙·佩吉的角色定位是武术菜鸟,为此他吃了不少苦头——不仅经常被打脸,屁股都要被打烂了。而被称为史上最能打的碟女郎丽贝卡·弗格森因为恐高,最初从12英尺高空下降都很紧张,通过几个月高强度的训练,她能够流畅地完成一整套高空戏,阿汤哥对她赞不绝口,导演盛赞她是挑战不可能的最好诠释。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