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第二届美中影视产业博览会召开 90后市场成焦点

时间:2015.09.30 来源:1905电影网
共9张


    1905电影网讯 洛杉矶当地时间9月29日,作为唯一的中美影视全产业链一站式交流平台,第二届美中电影电视产业博览会在洛杉矶会展中心成功召开。在为期两天的展会和论坛上,博览会吸引了超过500多名来自中美两国影视公司、企业和媒体代表,聚焦中美两国影视行业合作方式新趋势和美国影视作品如何适应在数字化时代成长起来的中国90后观众群。

    在27号的开幕晚会上,影视产业博览会颁出了年度大奖,感谢并鼓励为中美影视交流作出杰出贡献的个人和企业。洛杉矶前市长安东尼奥·维拉莱戈萨作为颁奖嘉宾出席开幕仪式, 美国国会华裔众议员赵美心发表致辞说:“两国之间的合作能促进世界娱乐行业的经济发展,所以,我们非常高兴能够见到美中影视产业博览会再次在娱乐产业之都洛杉矶举行。”

    为华裔演员闯入好莱坞打定基础的旅美华人卢燕女士凭借50多年的演绎生涯获得了年度先锋精神大奖。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卢燕女士说:“我希望中国能够拍摄更多全世界都能欣赏的、展现中国好风光和好文化的电影。”年仅33岁的《人再囧途之泰囧》《煎饼侠》当红电影制作人和投资人陈祉希捧走了杰出电影票房贡献奖。

    为期两天的博览会一共举行了7个论坛。来自美中两国影视行业各大公司的高管及资深人士,包括华人文化产业投资基金的总经理李川、华纳兄弟影业执行副总裁John Rogovin、东方梦工厂首席行政官方淦(James Fong)、狮门影业首席运营官Brian Goldsmith以及20世纪福斯影业亚太区主管Victor Yip等业界大佬们就中美影视行业的方方面面展开讨论。

中国影视不想单边撒资金 美国电影“垂涎”千禧一代

    博览会的首日举行了4个论坛,主题包括“电影电视内容的表现形式”、“并购交易的艺术”、“通过数字营销进入中国千禧年代”和“美国制片人经历中国”。

    在论坛间隙,好莱坞产业风向标《综艺》杂志亚洲区主编PatrickFrater与华人文化产业投资基金总经理李川进行了激烈的一对一讨论,探讨华人文化与华纳兄弟“联姻产物“旗舰影业的未来计划。《综艺》杂志亚洲主编提到,如今中美电影合作中一大现实是中国影视政策正处于一个改革中的摸索过程。李川回答说:“中国电影市场在逐渐开放给国外的资本和影视公司。然而,这件事情需要慢慢来。中国政府希望不受外国的干扰,以它自己的速度来开放市场。”

    旗舰影业的美方华纳兄弟影业执行副总裁兼法律总顾问JohnRogovin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华纳在此次合作中的角色是提供好莱坞的产业资源,内容虽然是中英文,但会侧重于开发适合中国市场的电影。

    此外,华人文化参与投资的两家国际影视巨头公司:上海东方梦工厂和全球著名的巨幕技术公司IMAX,也分别派代表参加本届博览会。东方梦工厂于2012年成立,旗下最卖座的系列动画片《功夫熊猫》第三部将于2016年上映。在论坛上,东方梦工厂的首席执行官方淦(James Fong)表示,《功夫熊猫3》已经接近完工,并制作了中美两个不同的版本,版本之间会根据文化的不同有对应的故事情节和笑料,为此动画师还要给动画人物们设计不同的“嘴型”,以符合两种语言在发音时的面部表情。


下一页:博览会上谈到《小时代》和《港囧》

>>查看全文
上一页12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