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育婴室》建水中楼阁 “鬼王”导演入山又下水

时间:2015.10.10 来源:1905电影网
共17张


  近日,由中泰两国联合制作的3D恐怖片《育婴室》正在安徽紧张拍摄,为了打造电影的恐怖氛围,泰国”鬼王“导演不仅深夜入山体验阴森气息,更耗资建造特色水中楼阁。


泰国“鬼王”深夜入山体验阴森气息


  据悉,《育婴室》的导演是具有“鬼王”之称的泰国导演Patchanon Thammajira。影片已元末军阀混战为背景,讲述了“淮右之军”所食婴儿死后化成“婴灵”跨界百年的惊悚复仇故事。寻找符合电影气质的拍摄场景,导演走寻了多处影视基地,“勘察”了许多有具体有古典特色的的祠堂、寺庙,有时还会在深夜入山体会阴森的恐怖气息。最终电影选择在水乡古村安徽屏山、“中国八卦阵”黄山呈坎八卦村、《卧虎藏龙》取景地宏村等地拍摄,导演是被这些地方具有元末的朝代感,阴雨绵绵的气候,升腾的潮气,以及给人一种沉重的压抑感所征服,“尽管这些地方并不是正规的拍摄基地,但它的街道、小巷、祠堂都非常符合电影中的场景,山中的气息更是无比的相近,它们很有特色”,正如先前制片人明秋成表示的那样,“这些取景地本身也有很多传说,都能成为好的电影素材”。


为“水鬼”戏兴建古典青瓦楼阁


  电影《育婴室》由中泰两国联手打造,并首次启用泰国最强制作班底,而导演本人更是专注恐怖电影领域,拥有长达10多年的执导经验,整个协作团队不仅拥有过硬的专业制作技术,而他们对工作的认真态度,更是令人赞誉。据悉,目前电影正在拍摄一场水中的重头戏,为达到预期拍摄“水鬼”的效果,增强视觉冲击力,剧组特地在水中凭空搭建起一座青砖楼阁。恰逢阴雨绵绵,加上湍急的水流,为拍摄工作增加来了不小的难度。冰凉的河水也使许多浸泡在其中的演员脸色发青,嘴唇泛白,甚至四肢抽筋,就像“尸体”一样待在水中工作。泰国制作团队导演和摄影师等更是一直冒雨浸泡在冰冷的河水中拍摄,冻得直发抖,敬业精神让人敬佩。周围热情的村民心疼剧组工作人员,更是送来姜水为大家驱寒,“太拼命了,我们待上小半天就受不了,更何况制作团队还在水里呆了好几天”。


  据悉,恐怖电影《育婴室》预计明年上映。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