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

第20届釜山电影节颁奖 中国电影《喊·山》闭幕

时间:2015.10.10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橙小樱
共8张


    1905电影网讯 10月10日,第20届釜山国际电影节在海云台电影殿堂举行闭幕式,为期10天的电影盛宴收官。当天电影节执行委员长李镛观、姜受延、名誉执行委员长金东虎新浪潮奖评委主席张艾嘉、评委金泰勇等、闭幕影片《喊·山》主创、年度演员奖评委文素利、演员朴重勋、曹秀香、韩国导演林常树、中国导演王小帅,以及各展映影片的主创们集体亮相红毯。闭幕式由朴星雄秋瓷炫搭档主持。


    今年釜山电影节共展映来自75个国家和地区的304部电影,包括全球首映94部(长片70部、短片24部),海外首映27部(长片24部、短片3部),共有22万7377名观众参与,邀请韩国国内电影人3226名、海外电影人755人、国内外记者2325人、电影市场嘉宾1571人,电影论坛嘉宾403人,举办了舞台问候、讲座、电影论坛、电影市场等多种形式的活动。特别是今年新创办的 E-IP(娱乐产权市场)的成功举办,也为第20届釜山国际电影节增光添彩。


    今年新浪潮奖的获奖作品是伊朗影片《Ayaz的痛哭》和哈萨克斯坦影片《核桃树》。“新浪潮奖”即亚洲电影竞赛单元,又被称为“亚洲新秀导演作品奖”,从1996年第一届釜山电影节开始举办至今。入围作品是亚洲新人导演的长片处女作或者是第二部长片。该单元的评审们是由各国的著名电影人构成,该奖项旨在从亚洲新人导演们的作品中选定最优秀的作品,以发掘亚洲有能力的新人导演并给予一定金额的奖励。而广角镜单元的最佳纪录片奖(BIFF Mecenat Award)授予《少年,跑吧》(韩国)、《look love》(中国)、《尽管如此》(韩国)。优秀短片电影“善才奖”(Sonje)授予《耻辱日记》(韩国)、《保姆尼雅》(中国台湾)。年度演员奖颁给了《独自》的李周元和《沟通与谎言》的张善。


    国际评论家协会奖(FIPRESCI Award)颁给了《Ayaz的痛哭》(伊朗),亚洲电影振兴机构奖颁给了《沟通与谎言》(韩国)。导演协会奖颁给了《牧羊人们》(韩国)和 《眼皮》(韩国)。CGV 电影学院奖颁给了《眼皮》(韩国)。大明文化潮流奖颁给了《超人》(韩国)。KNN文化财团选出的 KNN 观众奖颁给了《广播》(印度)。市民评论家奖得主是《独自》(韩国),BS釜山银行奖得主是 《通往希腊的高速公路》(德国),釜山影迷奖得主是 《The Other Side》(法国、意大利合拍)。“年度亚洲电影人奖”(The Asian Filmmaker of the year)授予日本的吉卜力工作室。该奖项创立于2003年,颁发给对亚洲电影产业做出卓越贡献的个人或团体。韩国电影功劳奖得主是柏林电影节全景单元主席维兰德·施佩克,以表彰他对韩国电影走向世界舞台的卓越贡献。


    另外,闭幕式结束后还上映了闭幕影片《喊·山》,该片是中国导演杨子的第二部长篇作品,由青年演员王紫逸郎月婷主演,改编自山西著名女作家葛水平于2005年的同名获奖小说,取材于太行山地区发生的真实事件,讲述了村里青年悉心照顾因为自己安置的炸药爆炸而失去丈夫的女人,而女主人公在失语状态下,与男主人公相识、相知,化解各种误会,最终相爱走到一起。该片剧本曾在第四届北京国际电影节项目创投单元中荣获“最具商业潜力奖”,也曾亮相第67届戛纳电影节中国电影新人基金论坛。


第20届釜山国际电影节获奖名单:


1.新浪潮奖:

《Ayaz的痛哭》(伊朗)、《核桃树》(哈萨克斯坦)


2.最佳纪录片奖

《少年,跑吧》(韩国)、《look love》(中国)、《尽管如此》(韩国)


3.善才奖

《耻辱日记》(韩国)、《保姆尼雅》(中国台湾)


4.年度演员奖

李周元《独自》、张善《沟通与谎言》


5.国际评论家协会奖

《Ayaz的痛哭》(伊朗)


6.亚洲电影振兴机构奖

《沟通与谎言》(韩国)


7.大明文化潮流奖

《超人》(韩国)


8.导演协会奖

《牧羊人们》(韩国)、《眼皮》(韩国)


9.CGV电影学院奖

《眼皮》(韩国)


10.KNN观众奖

《广播》(印度)


11.市民评论家奖

《独自》(韩国)


12.BS釜山银行奖

《通往希腊的高速公路》(德国)


13.釜山影迷奖

《The Other Side》(法国、意大利合拍)


14.年度亚洲电影人奖:吉卜力工作室


15.韩国电影功劳奖:维兰德·施佩克

编译/橙小樱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