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我的青春期》曝片场照 导演郝杰回忆北漂逐梦

时间:2015.10.14 来源:1905电影网
共26张

    

    1905电影网讯 郝杰执导,包贝尔孙怡联合主演的青春爱情喜剧《我的青春期》将于11月11日上映。从一开始导演郝杰就说过:“我就是草根出身,所以我拍这样一部电影,如果非要在青春片中去给它寻求一个‘定位’,那我觉得应该是‘极端写实’”。因此,在官方发布了《我的青春期之十二级痛》特辑之后,郝杰导演也畅谈了自己的追梦之“痛”,因为这些“痛”,正是“真实青春”的写照。


    不同于被我们所熟悉的青春片,《我的青春期》中并没有高大上的场景和“玛丽苏”式的爱情。它像一部手摇式放映机,替每个来自小城市的年轻人讲述了一段梦想之旅:那些让我们笑岔气的段子,也都源于与真实记忆的冲撞。电影的主角“赵闪闪”其实也是郝杰自己:出生在小县城,为梦想来到北京,怀揣着“DO OR DIE”的人生原则,在世界面前说“我不想凑合地活着”。


    郝杰说:“讲真话是一件很奢侈的事”,但是他选择拍摄一部“真实青春”。他的理由是:虽然青春本身不完美,但是经历的过程太美好。美好到常常让他“魂牵梦绕”,所以要赶在“忘记”那种感觉前把它拍下来。在他刚到北京的时候,通过朋友找到一间五环外的理发店,理发店12点关门之后,他可以去睡觉,第二天5点钟起床跑去电影学院“蹭课”。但这一点都不影响他追求电影梦想的决心,甚至在原学校打电话给他下达“最后通牒”时,依旧斩钉截铁地说:开除我也不回去。对他来说,电影给青春期中的他打开了一扇大门,而这一瞬的痴狂才是最美好的回忆。 


    在《我的青春期》里,郝杰勾勒出了一个男孩和初恋之间最纯粹的感情:牵手时的悸动,人群中寻找她的焦灼,荷尔蒙飞舞的初吻,铭记于心的承诺,包括对女主角孙怡的选择都深深带着初恋的味道。但其实,当郝杰把这个“有关初恋”的故事拿给自己的初恋女友寻求意见时,对方的态度是“没时间”。说起这段现实和电影的反差,郝杰平静地说:所以更要把那时候的美好都记录下来。因为它过去了,就不会再重来。


    “现实是残酷的,而电影是美好的”,这是郝杰贯穿在《我的青春期》中的态度。正因如此,他要把最美好的东西全部都呈现在电影之中,而这种美好又是源于真实的记忆。


    一部《光棍儿》,一部《美姐》,郝杰的第三部电影就将要登上全国院线。对于一个拍独立电影的导演来说,这似乎是一种“幸运”。可是郝杰听到这样的评价时,常常会笑而不语,追问之后他才会说:“努力才会有幸运”。因为他知道,这种“看起来的幸运”是因为“遇到了太多的不幸”,这种“看起来很美的成就”是因为“受到过太多的刺激”。“人,在受了刺激之后,才会学着去处理问题,当然也就走得更远”。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