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张艺兴郑秀晶组跨国情侣 演绎90后"青春异国恋"

时间:2015.10.19 来源:1905电影网

张艺兴联手郑秀晶打造跨国情侣


    1905电影网讯 日前,记者从国家广电总局电影频道节目中心相关负责人处得知,由电影频道节目中心领衔出品、讲述中韩两国年轻人努力追求梦想寻找自我价值的浪漫爱情喜剧电影《飞燕》(韩国上映暂定名,中国片名待定)正在紧锣密鼓的筹备当中,该电影的男女主角确定由两国流行文化界优秀的“90后”代表张艺兴郑秀晶担纲。对于此次即将与电影频道的合作,韩国SM公司也高度重视,并期待与中国最大的国家级电影频道的强强联合会取得良好的成绩。

 

不一样的“中韩合拍” 一样的“高标准”“严要求”


    近一年来,随着我国电影市场的火爆、中韩文化交流日益密切,大批打着“中韩合拍片”噱头的项目纷纷涌现。然而大多数“合拍”仅只在技术层面的合作,利用韩国的制作团队,搭配中韩两国的主演,其中韩国演员大多饰演的是中国角色。《飞燕》则完全不同,电影表现了男女主角在语言不通的情形下如何谈恋爱的故事,两国的演员都将分别以本国语言、本国身份出演,力图为观众呈现当下最真实的中韩年轻人生活状态。


    据电影频道节目中心电影创作部主任唐科介绍,这部由电影频道出品的影片,在创作伊始就确定了高品质严要求的创作目标。该片的故事创作从2014年8月开始,并请来韩国一线编剧、曾凭《素媛》获得韩国百想艺术大赏和青龙奖最佳编剧的赵重勲老师打造剧本(作品还包括《我的小小新娘》、《麻婆岛》等),导演成始洽(中译成时翕)曾执导过《计划男》,该电影在豆瓣评分达7.4,深受中国年轻网友欢迎。


    为了执导好该电影,成导演从今年3月份和制片方第一次接触后便开始学习汉语,展现出严谨的工作态度。整个创作团队对剧本精益求精,几易其稿,不断的修改与磨合,为的就是拿出一部质量过硬的影片来回馈影迷的期待。“电影是细节的艺术,现在的电影市场竞争激烈,越来越追求专业化。《飞燕》将韩国优秀的创作队伍引入后,会严格按照中国市场的观众口味来制作,避免出现水土不服的问题。”唐主任向记者表示。

 

“高颜值才男”+“全能美貌女” 张艺兴郑秀晶打造跨国情侣CP


    《飞燕》是张艺兴首次担纲男主角的电影。在此之前,张艺兴作为EXO唯一的中国籍成员在整个亚洲地区都拥有相当高的知名度,他们的歌曲创下了在亚洲的销售记录,作为艺人出道已有5年,接受专业歌唱舞蹈表演培训也有10年,艺术功底基础扎实,他本人通过参演《从天而降》《前任攻略2》《功夫瑜珈》等大电影积累了一定的影视拍摄经验,在《极限挑战》综艺节目中的良好表现获得了极高的美誉度。张艺兴的公众形象健康,能歌善舞,完全符合影片男主角的气质要求。特别是张艺兴本人的气质与职业素质非常出众,这也是电影频道将其作为首选人物的关键。


    作为男一号,张艺兴非常看重此次的出演。亲自参与剧本的创作,他的经纪团队更是群策群力,为剧本提修改意见和建议,同时积极物色表演老师,磨练演技,为他的出演做好充分准备。


    影片的女主角郑秀晶,是当今韩流艺能界优秀人才代表,1994年出生的她,12岁开始当练习生,15岁出道。作为FX组合的成员,拥有多首传唱度很高的知名曲目。2013年凭借韩剧《继承者们》出色表演被中国观众熟知,同年主演电视剧《对我而言,可爱的她》,为她获得第一个个人演技类奖项。在中韩两国,秀晶都长期占据各种人气排行榜前列,深受广大粉丝的喜爱。


    据悉,郑秀晶在《飞燕》中将扮演一位国标舞舞者,为此,SM公司非常重视,特别安排了韩国优秀专业国标舞老师为郑秀晶量身制定国标舞课程。SM相关负责人表示,郑秀晶非常重视自己的“舞技”,又是完美主义者,他们对郑秀晶的演绎充满信心。


    “我们对两位艺人的认真态度感到欣慰,他们并没有因为自己的优秀而松懈努力。为了给影迷们呈现一个最佳作品,一步一个脚印踏实做好一个演员应有的工作,这就是最专业的表现。”这是影片投资方对于两位年轻演员的中肯评价。

 

非一般粉丝电影全明星阵容 打造中韩偶像文化跨时代“合流”范本


    除了两位大势年轻艺人,该影片还将邀请中韩两国不同时代的流行偶像明星出演。影片中,张艺兴饰演的男主角是个创作型歌手,要从不同时代的流行歌曲中汲取创作灵感,开创属于自己的独特作品。因此,大量来自日本、韩国、台湾和大陆的的经典流行歌曲会在影片当中有机出现,点燃不同年代观众的不同青春回忆。


    “每个偶像明星年轻的时候也都有自己的偶像,在成为偶像之前也是粉丝。可以说,是当年的偶像鼓舞着当年的粉丝以前辈为榜样,通过不懈努力,才成为了今天的偶像。追星本身也是是一种梦想的传承。”


    当记者问到关于其他明星具体名单时,该片的制片人骆欣表示还在进一步甄选中,参演的其他明星角色将会陆续通过媒体公布。

 

   电影《飞燕》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卫星频道节目制作中心、北京柏乔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和北京影行天下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联合出品,将于2016年1月10日开机,在北京、首尔两地拍摄,预计2016年下半年上映。

深海危机
剧情

深海危机

屈菁菁变飒爽女警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铁道英雄
动作

铁道英雄

再现壮怀燃情岁月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无人区
犯罪

无人区

徐峥黄渤生死对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