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师父》曝“神器出鞘”海报 廖凡化身咏春高手

时间:2015.10.21 来源:1905电影网
共31张


    1905电影网讯徐皓峰执导的电影《师父》10月21日曝光一组罕见的冷兵器特色海报,以刀光剑影之姿肢解民国江湖各门派的“百晓生兵器谱”。谈及《师父》的创新,导演徐皓峰表示:“北方的拳术和兵器有直接的关系,1932年的天津,高手对决不只是拳脚功夫,而是兵器的虚操。我拍武打片就是想说这一点,历史记忆是如何在民间得以保留的。”

传奇十三器 中国冷兵器再造民国江湖

    电影《师父》讲述的是民国年间师父陈识(廖凡饰)为完成“咏春北上,弘扬武学”的使命,欲在天津开武馆立足,由此掀起了津门武学界的一阵血雨腥风。在最新曝光的这组兵器海报中,十三种罕见的传奇冷兵器在复古朱红、高冷银灰、森系墨绿的映衬下,焕发新生。诚如导演徐皓峰所言,“你要练了战身刀才知道八卦掌是怎么回事”,在海报中排布错落有致的“传奇十三器”有着各自的传说。方天画戟可刺可砍是古代最凶猛的武器,三尖两刃刀是二郎神的权杖,子午鸳鸯钺是八卦掌门的象征;刀体短、刀面窄、刀锋尖的八斩刀是鸦片战争对抗英军长枪的英雄;两端皆利刃的日月乾坤刀是四门拳械具有代表的器械之一。据廖凡透露,此番他在片中相爱相杀的对象不是红颜而是兵器,“陈识身处乱世,他发扬咏春不再只是强身健体,这一门派的锋利与血腥被激发。在片场练功的我和宋洋,不是打木桩,而是打刀桩,一不留神就会血染刀刃。” 有别于传统功夫片拳拳到肉的近身肉搏,电影《师父》中生猛黑酷的兵戎交加是对于中国冷兵器时代最生动的致敬。

最过瘾决斗 重现“长巷对打”致敬李小龙

    天津是民国武林的中心,电影《师父》所展现的“天津18馆”结盟成立武士会,蒋雯丽所饰演的夫人继承亡夫留下的馆长之职,“武馆不教真功夫”是不成文的规矩。一心想要振兴咏春的陈识将坏了“天津街头不亮铁器”规矩的耿良辰收为徒弟,教真功、练真功的这对师徒显然挑衅着整个民国武林。据悉,片中有一场重场动作戏“长巷对打”便来源于此。化身咏春高手的廖凡以一人单挑数位深藏江湖的各门派高手,在一条暗黑曲折的长巷以刀刀封喉之姿将其一一攻克,神似李小龙一层一层攻克奥义塔,导演徐皓峰显然是以《师父》致敬“功夫之王”李小龙。有别于“王牌师父”家仇国恨、儿女情长的内心纠葛,片中饰演“古惑仔徒弟”的宋洋显然更纯粹:“如果不是陈识,耿良辰就是个暴脾气的车夫,一身痞气的古惑仔。虽然他拜师的本意是觊觎师娘美色,但练功踢馆使得他阴差阳错成了天津街头的传奇。耿良辰就是个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刺头,因为他,我在电影中过了英雄瘾。”


    据悉,电影《师父》改编自徐皓峰同名中篇小说,该片将于2015年12月11日上映。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我的姐姐
剧情

我的姐姐

张子枫演绎姐弟情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甘南情歌
爱情

甘南情歌

草原纯爱人性光辉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