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金马影展神秘场 日版《聂隐娘》、梅姨新作亮相

时间:2015.10.29 来源:1905电影网

忽那汐里与妻夫木聪的片段将在日版《聂隐娘》中出现


    1905电影网讯 台北金马影展上周六(10/24)于官网开放在线购票,已有超过六十场完售一空,不少热门影片瞬间秒杀,影迷们齐声吶喊渴望加场。金马影展已和片商协调加映可能,也同时加码公布五部“神秘影片”,其中包括侯孝贤导演《刺客聂隐娘》日本版,影片加入磨镜少年妻夫木聪的过往回忆,让观众得以欣赏饰演他妻子的女星忽那汐里的清新演技,日本版并无在台公映计划。


    其他惊喜的神秘片单,有奥斯卡得主蒂尔达·斯文顿、“英伦情人”拉尔夫·费恩斯主演的威尼斯影展竞赛片《假日惊情》(A Bigger Splash),两人在度假小岛展开的爱憎交杂,有如现代版危险关系。另外,描绘英国女权运动的《妇女参政论者》(Suffragette),群集凯瑞·穆里根、梅里尔·斯特里普、海伦娜·伯翰·卡特等演技巨星领衔主演。


    大满贯影后朱丽安·摩尔和女星艾伦·佩姬合演恋人,为同志权利奋战政府的《被拒人生》(Freeheld),至情至性,感人肺腑。《拼贴幸福》英国导演卢夫斯·诺里斯力邀巨星汤姆·哈迪大展歌喉的《伦敦路》(London Road),则是匪夷所思的悬疑凶杀歌舞片。


蒂尔达·斯文顿联手拉尔夫·费恩斯

 

《假日惊情》


    集结奥斯卡金奖得主蒂尔达·斯文顿、英国实力派巨星拉尔夫·费恩斯相互飙戏的《假日惊情》,是《我是爱》导演卢卡·圭达尼诺的最新作品。影片改编自1969年亚兰·德伦主演的《艳阳光》,这回则由女神蒂尔达·斯文顿吸引众人目光,饰演和男友前往小岛的摇滚天后,巧遇带着女儿的前男友拉尔夫·费恩斯,四人展开交织回忆、爱憎与欲望的危险关系。此片入选威尼斯影展竞赛片,不仅获得好评,也拿下最佳配乐奖。


凯瑞·穆里根展现精湛演技

 

《妇女参政论者》


    新锐女导演莎拉·加芙隆和《铁娘子:坚固柔情》编剧艾比·摩根合作的《妇女参政论者》,将19世纪末英国女权运动崛起的真实事件搬上银幕。影片邀集英国实力派演员凯瑞·穆里根,和两大影后梅里尔·斯特里普、海伦娜·伯翰·卡特领衔主演,重现当时女性为了争取权益,冒着失去家人的风险,以强硬的态度与行动挑战法规和偏见,采用激进的抗争手法争取世人重视,即便在积极争取女权的百年后,仍叫人心有戚戚焉。


摩尔与佩姬演同性恋人

 

《被拒人生》


    《爱情无限谱》导演彼得·苏列特、《费城故事》编剧罗恩·内斯万尼尔携手合作的《被拒人生》,将女导演辛席雅韦德获得奥斯卡最佳纪录短片的故事发展成剧情长片。描述立功无数的女警探,得知罹癌后,希望将退休金留给长期相守的女友,却遭政府无情拒绝,她决定利用最后的生命时光,替自己与爱人争取正义与权益。奥斯卡影后朱丽安·摩尔精湛的表现,以及公开出柜女星艾伦·佩姬动人的本色演出,也被外界看好有机会再度角逐奥斯卡小金人。


汤老湿新片一展歌喉


《伦敦路》


    首部长片处女作《拼贴幸福》就惊艳影坛的英国导演卢夫斯·诺里斯,现任英国国家剧院艺术总监的他,新作则将自己的同名歌舞剧搬上大银幕。《伦敦路》描述发生连续凶杀命案的郊区,随着警察盘查、媒体涌入,恐惧宛如瘟疫般感染居民。故事避开血腥的犯案过程,反将镜头对准饱受无妄之灾的当地居民,用歌声唱出他们的焦虑、不安与惶恐。巨星汤姆·哈迪更特别受邀演出,难得在片中献声开唱,一展歌喉。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