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

《我是证人》杨幂:拿奖是目标 没有刻意自黑

时间:2015.10.30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鲁雪婷
《我是证人》杨幂:拿奖是目标 没有刻意自黑 时长:05:06 来源:电影网

《我是证人》杨幂:拿奖是目标 没有刻意自黑收起

时长:05:06建议WIFI下打开


    1905电影网专稿 许多女演员在等一部戏,像是《最好的时光》之于舒淇《阮玲玉》之于张曼玉。在杨幂自己看来,《我是证人》就是她终于等到的那部戏。


    为了拥抱这个角色,杨幂素颜出镜,刻意压低了声线,当了这么多年青春鲜明的花旦的她,竟也有了几分青衣的清苦神色。她笑说,很多人对她的印象就是小清新、大逆光、长睫毛,但这一次,她挑战了极端、重口味的东西,让自己显得粗糙,好让表演的细腻得到彰显。


    不管《我是证人》是不是她的“那部戏”,但至少也为她赢来了“最好的杨幂”的赞誉。随之而来的,会不会是一场华丽的转身,也颇为令人期待。不过,杨幂对转型却并不着急:“拿奖是我的目标,但现在并不着急,我可以慢慢地跟大家讲述我对电影的喜爱。”


采访实录


    1905电影网:这次是你第一次演盲人,拍摄前做了哪些准备?


    杨幂:先去了黑暗体验馆,模拟了盲人的世界,然后是真实地跟盲人朋友相处了一段时间。去看他们的生活状态,包括了解他们的心路历程,一些他们的待人接物的状态。


    1905电影网:接触了之后有推翻你以前的想法吗?


    杨幂:一开始我可能是带着一种表面的、生理的一些问题,他们的眼睛会不会动等等外在的状态。后来跟他们聊了以后,发现盲人是非常被动的,在处理一些事情的时候,他们会保护欲非常强,包括我饰演的这个盲人。盲人老师告诉我,这个角色是后天失明的,失明三年,后天致盲的人是很容易有自杀的极端倾向的,但在戏里面她又很积极地去学习盲文,面对生活。她渴望关爱,但她心里又有枷锁,所以这个角色很复杂。


    1905电影网:哪一场戏令你印象最为深刻?


    杨幂:朱亚文扮演的反派追杀我和我的导盲犬的戏。那场戏拍了好多天,就是一直摔,最后拍完那场戏好多人都哭了,说聪聪(片中导盲犬的名字)死掉了,还问我聪聪怎么样,大家别担心,它拍完这部戏,回韩国当妈妈了。我在剧组里最早学习到的两句韩文就是跟狗狗说的,也会喂他一些吃的,到后面它就只听我和训练师的话了。


    1905电影网:据说很多台词都是和其他演员现场对出来的?


    杨幂:好多都是我们几个即兴攒出来的词,很地道北京话。比如鹿晗的那句“我这说单口相声呢”、“你不让我去,我就尿这儿了”,就类似这种,都是我们即兴玩的东西。我也是拍了这个戏才知道鹿晗也是北京人的,我们私底下相处挺朋友的,说话都是北京话。


    1905电影网:这次跟鹿晗合作,对他的印象如何?


    杨幂:小鹿这次真的挺超乎人想象的,挺能吃苦的。大家都知道他是偶像嘛,这次在戏里有骂粗口的,他也挺能放下自己偶像包袱的。我们一些吃苦的戏,比如摔啊,淋雨啊,他完全没有抱怨过,一条条在那儿摔,我觉得是挺厉害的,也挺佩服他的。


    1905电影网:你曾经表示《我是证人》这部片子对你来说非常重要,为什么?


    杨幂:我觉得这个片子叫《我是证人》嘛,希望它可以让大家见证我对表演的诚恳和态度,和我想成为一个好演员的信心。


    1905电影网:你认为以前大家都忽略了你的演技吗?


    杨幂:我觉得是以前有以前的方式,以前的路是那样走的,但我希望以后商业片也拍,文艺片也尝试,电视剧也拍,都会选择,但是希望片子是有质量保证。之前也会有力不从心的时候,也会有一些有遗憾的时候,大家看到的我是那样的,我觉得没关系,那个都是我的一种成长的方式。可能终于我等到了证人这个片子,想认真地推荐给大家这部特别有诚意的作品,一定会看到不一样的我。


    1905电影网:《我是证人》的原作是《盲证》,那部影片为其女主角带来了很多奖项,你会有这方面的期待吗?


    杨幂:我觉得这次先不想,以后有机会吧,但拿奖是我的目标,先不着急。


    1905电影网:很多人说,你用自黑打败了黑你的人,你认同吗?


    杨幂:我自己觉得没有,好多人说我在自黑,但其实我生活中跟我们家里人说话的状态就是这样的,不是我刻意要做一个自黑的状态。

视频/任杰 文/鲁雪婷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