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像那一样的东西》首映 北川景子松山健一亮相

时间:2015.10.30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夏泽
共9张

    

    1905电影网讯 当地时间10月29日,电影《像那一样的东西》在正在召开的第28届东京国际电影节举行首映礼,主演松山健一北川景子伊藤克信和导演杉山泰一共同出席。


    《像那一样的东西》是2011年突然病逝的电影大师森田芳光35年前导演处女作,而2016年版是描写其35年后所发生的故事。围绕松山健一饰演一名出色的落语家志田,描绘了师傅的女儿以及曾经同门弟子之间努力向上奋斗的姿态。


    松山健一称此次的角色是以自己曾在森田芳光的《乘列车前行》中饰演的青年角色小町为样板,“我一穿山戏服就好像这身在哪儿见过一样”,松山回忆道,“工作人员都跟我说‘这不是小町’吗?到了拍摄现场,被其他人所饰演的角色所吸引,‘啊啊,原来啊,这是对森田前辈的致敬’,我感觉就好像是一封给森田前辈的情书,让我倍感感动。”


    同样,曾经出演过森田导演电影《间宫兄弟》的北川景子,此次在电影中饰演同名同姓的夕美,称拿到剧本的时候还吓了一跳。“这算是森田组的双关语么,夕美这个角色就好像和我一起成长一样。”另外,时隔35年后再饰演同角色的伊藤克信称:“饰演兄弟弟子的演员们都还活着呢!这是能够实现这个续作的最大理由,感谢长生!”

 

    而导演杉山泰一在接到执导这个续作电影时还有些踌躇,但作为森田芳光多年的副导演,从中也学到不少森田前辈的拍摄风格,“我就会想森田导演在这个时候会怎么考虑,森田曾经也是翻拍过黑泽明《椿十三郎》的导演,那自己就会想‘要不也试试看吧’。这部电影也是对森田导演致敬。”


    据悉,《像那一样的东西》将于1月16日在日本上映。

编译/夏泽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