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南极绝恋》南极开机 赵又廷“现身”世界尽头

时间:2015.11.02 来源:1905电影网
共14张

    

    1905电影网讯 日前,《南极绝恋》剧组在辗转亚欧美三大洲,经停四座城市后,顺利登陆南极。导演吴有音、男主角赵又廷及剧组同仁,历时七天,跨越二万四千余公里后,于南极菲尔德斯半岛长城湾,宣告电影《南极绝恋》正式开机。


    在经过长达一年严谨周密的筹备之后,北京时间2015年10月18日凌晨一时,包括主演赵又廷、导演吴有音在内的40名“勇士”,于北京启程,踏上前往南极之路。剧组全体于“世界尽头”之城乌斯怀亚,同抵达待命的破冰科考船”乌斯怀亚“号汇合,由海路前往此行的最终目的地——南极菲尔德斯半岛长城湾。


    在将2.5吨拍摄设备和8吨生活保障物资安全搬运上岸以后,主创及剧组同仁不顾疲惫,立刻进入了高度紧张的工作状态。日前,电影《南极绝恋》已正式宣布开机,并将于南极完成全部外景的拍摄工作。开机拍摄第一日,男主演赵又廷与极地环境首次“较量”,面对七级的阵风,大呼过瘾,狂赞“不虚此行”。


    此前赵又廷在微博上留言“我要消失一段时间了,别找我”,且定位为阿根廷乌斯怀亚,早前在机场亦被拍到与高圆圆拥吻告别的画面。这一连串的举动引发网友热议与好奇。日前,赵又廷现身电影《南极绝恋》开机仪式,谜底也随即揭晓。同时,赵又廷身着冲锋衣头戴“小红帽”,跋涉于冰天雪地皑皑大地之上的剧照也首度曝光。对于本次加盟《南极绝恋》,赵又廷直言“这是电影人挑战极限创造历史的时刻,非常荣幸我可以参与和见证”。


    电影《南极绝恋》此次登陆南极实地拍摄,使得该片成为人类历史上第一次在南极实景拍摄的故事长片。过往南极题材的电影,多数选择在非极地地区取景,除纪录片之外还从未有过故事片在南极实地取景。


    导演吴有音曾经以南极科考队员的身份,两次登上南极实地考察,为南极拍摄做足准备。被问到为何将《南极绝恋》的拍摄地选择在南极,吴有音坦言:“对于南极的展现,纯粹的自然之美与电影工业之美都不可或缺,两者的结合,才能把《南极绝恋》中真实的情感与不受限的想象力表现出来,因此虽然南极实景拍摄困难极大,但最终呈现在电影中的一定不会让观众失望。”


    据悉,电影《南极绝恋》将于2016年下半年完成全部制作。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