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中欧电影基金正式成立 斥资7亿将投10部合拍片

时间:2015.11.03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杨楠
共5张


   1905电影网讯 11月3日,中欧电影基金在京正式成立,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局局长张宏森、中国电影基金会理事长张丕民、法国导演让·雅克·阿诺等领导嘉宾出席了成立仪式。中欧电影基金由北京文资华夏影视文化投资基金与法国WILD BUNCH公司共同成立,规模为7亿人民币,计划在未来五年内投资不少于10部中欧合拍电影作品。

 

    自1964年中法建交,到2002年巴黎中国文化中心在法正式揭牌,再到北京法国文化中心成立、中法互办文化年、中法电影节等一系列活动,中法两国文化交流日益活跃。中欧电影基金的成立时间点适逢法国总统奥朗德访华,习近平主席对英国进行国事访问也刚刚结束不久。习主席在访英期间亲自出席了中英文化创意论坛,并与英国元首一起共同见证了两国与会企业在电影、电视、音乐等产业的签署总额3.25亿英镑的合约,充分印证了中国政府对于中国与欧洲及世界其他国家在文娱影视领域进行深度合作与交流的重视程度。

 

    2010年,中法两国签署了《中法电影合拍协议》,为两国合作拍摄电影奠定了坚实的政策基础, 近几年的中国电影市场,法国电影也受到更多的注意,《小王子》《超体》《飓风营救》等片在中国都取得了良好的票房成绩。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局局长张宏森在致辞中提到,近年来中国电影市场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中国电影取得的进步,既是广大电影工作者的努力,也是中国观众的热情支持,更离不开世界各国电影人的优秀作品为市场做出的巨大贡献。

 

    “我们相信,正在发展中的电影市场,也为世界各国电影提供了更多的空间。”张宏森说,1895年,卢米埃兄弟发明了电影和电影放映机,再到后来的先锋派电影、新浪潮运动,法国电影的发展在欧洲乃至世界电影史上都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以《狼图腾》《夜莺》为代表的中法合拍电影,也共同展示了中法两国电影人的才华。“希望中欧电影基金投拍的电影作品,能够获得中国、法国,亚洲、欧洲,乃至全世界观众的喜爱。”张宏森说。

图/杨楠 文/李超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