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电影频道出品助力青年导演 《告别》东京影节获奖

时间:2015.11.04 来源:1905电影网
共5张


    1905电影网讯 第28届东京国际电影节落下帷幕,由电影频道出品的影片《告别》获“亚洲未来”单元国际交流基金亚洲精神奖。《告别》是青年女导演德格娜独立执导的第一部长篇作品,由电影频道、青年电影制片厂、麦丽丝影视文化公司联合出品,并由著名导演谢飞担任总监制,是电影频道与电影学院联合培养年轻导演计划的首部电影作品。


    此前该片曾在第九届西宁FIRST青年电影展入围“最佳导演”、“最佳演员”以及“最佳影片”三项提名,并最终荣膺青年电影竞赛单元最佳剧情长片奖。目前,该片已入围意大利都灵电影节,主创人员受邀参加。


    影片讲述在英国留学的蒙古族女孩山山回国看望身患癌症的父亲,故事由此围绕女孩山山一家展开:濒临死亡的父亲有着辉煌的过去,虽英雄迟暮但内心依然狂放不羁,以异于常人、不近情理的倔强态度抗拒着死亡的召唤;国外回来的女儿仍然处在叛逆期,完全无法融入父辈的生活,蹂躏着自己的情感和身体;母亲亦与父亲、女儿拥有完全不同的生活观、价值观,已在世俗红尘生活中游刃有余,招人烦又令人怜悯;还有琐碎、世俗的姑姑,慈悲的奶奶。一家人在父亲即将告别人世的短暂时间里,彼此交织、碰撞又互相隔膜,怀着许多人生解不开的愁绪,夹杂着种种酸涩滋味及各种复杂情绪,但最终送走死亡,告别过去,迎来新生,尤其是随着女儿山山的结婚生子,意味着她亦有了真正的心灵归宿。


    我们可以看到,影片冷静、真诚地面对、剖析真实的带有爱痛交织生活,也特别意味深长地表达着人生的宽容与生命力。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