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偷婴猫人究竟为何夺子?《灵臆事件》曝幕后深意

时间:2015.11.12 来源:1905电影网
共14张

    1905电影网讯 恐怖电影《灵臆事件》近日首度揭秘了“猫人夺子”悬案背后的秘密。主演朱雨辰石天琦初尝为人父母的不易,纠结在爱子与猫脸老母之间,上演了一出亲情大战。该片由参与《全民目击》的制片人郭东参与制作,曾执导《Office有鬼》的香港资深恐怖片导演刘宝贤执导。


    在东北三省,1995至1996年偷婴猫人的传闻曾引发严重社会恐慌,许多小孩不敢上学,一到天黑全城便婴孩绝迹。《灵臆事件》将这一国民恐怖回忆搬上银幕,作为四个灵异故事中压轴出场的重头戏,有别于前三幕对爱情浓墨重彩的抒写,将关注目光投射到母子身上,是片中最催泪的一环。


    电影中,朱雨辰和石天琦婚后有了爱子,紧张的工作生活节奏令朱雨辰忽略了对老母的照顾。亡母诈尸复活后,朱雨辰将其接回家,交由妻子照顾。就在他出差途中,母亲开始诡异兽化,迅速由寡言畏光眼神呆滞,发展到行踪不定目露凶光,并与独自在家的石天琦争夺对孙子的照顾权。曝光的剧照中,相继出现小男孩哭着投向母亲怀抱,石天琦与老太分别紧抱幼子,老太太匍匐而去的剧照,不由让人担忧,面对传说中力大无穷、行动敏捷的偷婴猫人,石天琦能否护佑好爱子。


    导演刘宝贤表示,二十年前震惊东三省的猫人事件,民间有数个版本,万变不离其宗的是,里面都有个孤独落寞的老妇。不过,《灵臆事件》绝不是为恐怖而恐怖,老太太为何兽化、兽化后为什么要夺子,这些不合理的举动,片中都给出极其合情合理的解释。他希望通过偷婴猫人这段故事,呼吁忙碌的现代都市人不要疏于对父母的照顾。“故事有个特别温情的结局,我相信大家看完会对老太太夺子不憎反怜,这也是片中最催泪的部分。”


    据悉《灵臆事件》将于11月20日解封上映。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火锅英雄
剧情

火锅英雄

陈坤被打兄弟狂飙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