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消失的凶手》江一燕饰高智商反派 与刘青云虐恋

时间:2015.11.13 来源:1905电影网
共6张


    11月27日《消失的凶手》即将上映,作为《消失的子弹》续集,戏中神秘女囚的扮演者江一燕,此次获得监制和导演的提拔,量身定制该角色。此前在金像奖惜败的江一燕,现场就得到导演和编剧力挺:“下次我们给你写一个最佳女主角”。江一燕本人回忆当时感动万分,坦言这一次要付出百分之二百的努力,回报导演和编剧的良苦用心。


    继《消失的子弹》后,江一燕再度在新片《消失的凶手》里饰演傅源一角,当年仅凭四场戏就博得喝彩的她,以非常轻松心态入组,但是没有想到,导演罗志良再也不要第一部女囚的表演方式了,全部要推新重建。导演要求江一燕追求表演的最高境界,没有表演的表演。江一燕表示傅源是出道以来自己最用功的一个角色,直到演完,她也没有完全探究彻底这个女人的心,这也是这个角色最神秘最高智商的地方,导演和自己在拍摄中,也是像冒险一样去寻找这个消失的女囚。虽然在表演前要懂的她为什么这样去做,但是表演过后却要再问自己为何她要这样做。江一燕窃喜能遇到这样一个有吸引力的角色,让自己不断地去琢磨和追寻。


   第二次与影帝刘青云对戏,江一燕早有准备,除了自己拍戏的时间之外,也会偷偷地去看刘青云的拍摄,完全去了解对手演员的表演方式和角色个性发展。江一燕调侃如如果第一部是偷师,这一次算是正大光明上学了,但是要努力完成功课,争取拿到100分。不及格可是对不起和偶像一起演戏的机会。江一燕透露这一次除了女囚本身的无痕表演,和刘青云一起的浪漫虐恋也是一大考验,警匪之恋,既有浪漫也有虐心,何况还有一个“情敌”李小璐的加入,让感情戏更加丰富。


   这一次女囚越狱,再也不像上一部那么简单在牢房里坐着表演了,江一燕此次也因为该角色受尽折磨,除了不顾形象地让自己暴瘦到像个马上就要挂掉的“行尸走肉”,还要经历各种钻洞、坠楼、被暴打的戏份,实在是经历了身心上的双重折磨。


    在越狱戏份里面,江一燕不仅要每天花上几个小时做模型变妆,同时在脸上贴的胶水,到下戏直接可以把表皮撕破。同时在追捕中动作戏,江一燕全部都是亲自上阵玩真的,导演希望她在房顶上条约,一个镜头连下来,穿着裙装的小江被瓦片磨破了几层皮。不过吊着威亚的她第一次玩这种动作戏倒是很兴奋,全然不顾受伤,轻松表态自己也可以是个动作演员了。不过在最后被反派郭晓冬虐的戏份里,江一燕坦言也是被虐哭了无数次,为了追求特写的真实,导演要求小江要真被摔,一根绳子毫无准备的被拽到地上,整个像是脑震荡一样,江一燕回忆拍摄时候眼泪都不需要演,都是自然流出来的。拍完这场杀青戏,第二天直接倒在医院里。


    但对于幽灵女囚这个角色,江一燕表示用挚爱来形容,所以所有的付出都是值得的,虽然导演和编剧希望通过这个角色弥补她在金像奖上的遗憾,但她本人表示如果能让一个角色灵魂附体,就是最大的奖励。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火锅英雄
剧情

火锅英雄

陈坤被打兄弟狂飙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