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原创深度策划

白百何20亿票房女王之路 一招鲜演技能否续传奇

时间:2015.11.15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派翠克


    1905电影网专稿 《陪安东尼度过漫长岁月》几次改档,终于从暑期挪到了11月13日,影片的特别演出白百何也从独占4片的“暑期档霸主”变成3片联欢。不过改到现在上映似乎也是好事儿,毕竟4年前的11月正是她声名鹊起之时,《失恋三十三天》里,让人们发现,这个“倔强霸道”的小妞儿,叫白百何。

 

    除了让一部片子回到了自己的“福地”档期,暑期4部轮番上映的计划发生变化,对白百何来说也不一定是件坏事。毕竟暑期档曝光量太足,容易马失前蹄。白百何聪明且幸运,聪明在选的片子让观众看到了演技;幸运在主演的片子都卖了好价钱。然而,在看过《陪安东尼度过漫长岁月》后,问题出现了,之前那个有演技的“20亿票房女王”其实是不是用同一种表演方法穿梭于不同电影之中呢?



从光棍节到暑期档,小妞电影的进击之路

 

    观众认识白百何于《失恋三十三天》,惊讶白百何于《捉妖记》。一个女演员,从出名到出众,是4年的时光,3.5亿到24.38亿票房收入的差距。

 

    《失恋三十三天》是白百何大银幕之旅的分节点,此前,她只在爱情群戏《万有引力》里有一个角色,但也已经在小屏幕上凭《与青春有关的日子》《我的青春谁做主》等塑造了一个个现代都市小妞的形象。随后,白百何电视剧里的小妞形象借助《失恋三十三天》这座桥梁,通向了《分手合约》《被偷走的那五年》《整容日记》等电影之中。这些电影里,她扮演的角色大多可以用八个字概括:活泼开朗,坚强倔强。故事也是小妞电影的标准情节。这有点难免让人怀疑,这些电影是不是王珞丹努力转型之后,白百何一再救场的结果。



    因此,《捉妖记》之前的白百何,在大银幕上的旅程似乎一直离不开都市恋爱情节剧的设定。这四年里,白百何的确在一直用同一种技巧演同一个故事。故事内容上稍有不同的《私人订制》,也是故事大于角色,完全没有给葛优、白百何、李小璐郑恺四人任何的表演空间。而《捉妖记》则让人眼前一亮:这个有些男孩子气的二钱天师小岚好像确实像是在帮助她开拓戏路。也的确为白百何的暑期档之旅炸了一个震天响。然而仔细审度《捉妖记》,就会发现它的卖点有二:一是高投资的真人与动画结合电影;二是井柏然接替柯震东的补拍事件。这两个卖点吸引了观众很大一部分注意力。胡巴的“萌”形象在影片中又抢走了不少风头。因此,虽然《捉妖记》并不是小妞电影,但如果认真看白百何的演技,还是会发现剥离了古装和故事背景后,她依旧在使用自己非常熟悉且擅长的方式在表演。小岚也依旧是一个坚强倔强型的小妞而已。


下一页:肿瘤君滚蛋 都市小妞回归

策划/砂糖白,撰文、制作/派翠克
>>查看全文
上一页12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