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

专访《我的少女时代》王大陆:为“坏孩子”发声

时间:2015.11.18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鲁雪婷
专访《我的少女时代》 王大陆:为“坏孩子”发声 时长:06:24 来源:电影网

专访《我的少女时代》 王大陆:为“坏孩子”发声收起

时长:06:24建议WIFI下打开

专访《我的少女时代》王大陆陈玉珊


  1905电影网专稿 四年前,一部《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在华语地区掀起了青春片的风潮。如今,出产这部现象级影片的台湾地区,又涌现了一部提前锁定2015年度台湾电影票房冠军的《我的少女时代》,影片的男主角王大陆更是凭借“坏萌”的校霸徐太宇一角成为新一代男神,风头一时无两。

 

  11月19日,《我的少女时代》就将登陆内地院线,1905电影网也在近期专访了王大陆和导演陈玉珊。采访中,王大陆不停对镜头做鬼脸,自曝少男时期的女神是港星张敏,未来想成为像周星驰黄渤那样的喜剧演员。说到这里时,他还向黄渤喊话:“拜托拜托,黄渤一定要看《我的少女时代》!”

 

  不过,如今阳光的王大陆实则有着非常叛逆的少年时代。导演陈玉珊透露,王大陆在十几岁时是不爱学习的小混混,其父甚至想把古董堆满校长办公室,只求学校不要开除自己的儿子。后来,王大陆更是在演艺圈载浮载沉七年,被其他人视为玩世不恭的“坏孩子”,而他却清楚地知道自己想要什么。或许是因为这样的年少经历,王大陆希望用徐太宇这个角色,为所有“坏孩子”发声。

 

等来王大陆 是徐太宇的超级小幸运

 

  1905电影网:导演怎样设计徐太宇这个角色的?为什么选择王大陆来出演?

 

  陈玉珊:徐太宇这个角色是连自己都不在乎自己的,但其实内心里面有非常多的故事跟感情。其实我们的人生好像都当过徐太宇,尤其是我们的学生时期,那时候老师觉得你不念书就是坏孩子,好好念书将来就会有成就,用这种方式来给我们贴标签。

 

  王大陆来试镜的时候,我让他霸凌同学,他从头到尾都是笑着霸凌的,其实我觉得那个味道是非常对的。我觉得演老大这个事情,我跟他讨论过,劳勃·狄尼洛、阿尔·帕西诺这些人演老大,杀完人后会吃牛排。我觉得徐太宇应该是一个看起来有点恐怖,但是你会喜欢他。

 

  1905电影网:大陆自己是怎样看待徐太宇这个角色的?

 

  王大陆:我觉得我很像徐太宇。我也曾经是一个不被大家接受的孩子,我喜欢帮他们说话。我做什么事情,都会被认为就是那样子,不太在乎,嬉皮笑脸,然后就被贴一个标签,但我其实很懂自己想要什么。

 

  一般来说男一号都是正的,高富帅什么的,比较无聊,就是编剧、导演已经设定好了一条路要怎么走。但徐太宇不是,他是从反一号出发的男一号,是可以有发挥空间的,演员可以玩在角色里面,是演员都会很喜欢这个角色。

 

  1905电影网:大陆的少男时代经历过很多事吗?

 

  王大陆:经历很多事情,叛逆,超级,爸爸都已经跟学校拜托,说不要退我儿子学,他都快要把古董堆满校长办公室了,求校长,不要退我儿子学。

 

  陈玉珊:他其实不是一个新演员,那时候还以为说是出道五年,有一次上节目他自己才说出来已经出道七年,那我就更尊敬他,哇塞!七年是怎么熬过来的?我有时候真的不知道他演了什么,但他会说导演我在哪里吃面不用钱,我真的没有那么不红好不好。

 

  但对我来说是好事,我不会被他前面的东西影响。那个不辛苦吗?不可能吧,七年唉,他老是说不在乎,没有关系,但是我真的不认为无所谓。我只是花了一点时间把他内心的狼引出来,因为他平常比较像小狗,跟你玩,装可爱,很开心。可是我觉得他是有点野心在里面,把他那个力量诱导出来,那就是徐太宇。

 

既然谈90年代的青春 怎么能没有刘德华呢?

 

  1905电影网:怎样请来刘德华参与投资,而且还特别出演的?

 

  陈玉珊:因为我自己非常喜欢刘德华,小时候我真的有自称“刘太太”过,现在我觉得他是我前夫了,是不是有点傻,但是谁没有做过这样的少女梦呢?既然要谈我的青春,既然要谈到90年代,怎么能不谈到刘德华呢。所以我要编剧帮我写刘德华出现在这部电影里,虽然他当场翻白眼,但他还是做了这件事,那个版本的标题叫“难如登天版之我的少女时代”,就送过去刘德华那边,正好他也很喜欢这个故事,所以他就来啦,但可能有100个人找他客串吧,所以他问可不可以投资,当老板别人比较不会说话,我只要他愿意来就可以。

 

  1905电影网:那王大陆在少男时代的女神是谁?

 

  王大陆:我的女神是张敏,那时候我们受港片的影响很大,真的就是看刘德华、周星驰的电影长大。(1905电影网:有为张敏做什么疯狂的事吗?)也没有,那真的是遥不可及,我没有什么追星的例子,徐太宇没有在追星,他都不在乎人的,干嘛追星!但我有追NBA球员。

 

  1905电影网:为什么让言承旭来扮演长大后的徐太宇?

 

  陈玉珊:我们在90年代喜欢的亚洲流行明星(王大陆:长濑智也!),他在那边等着讲那四个字呢(王大陆:木村拓哉!),都是那种笑容大大、线条很硬朗的,言承旭也是。第二个,如果用偶像分年代,F4也是代表某一个年代,我70后的人,看到刘德华的人就是疯狂,80后的看到言承旭会疯狂,以后90后的看到王大陆应该也会疯狂。

 

《致青春》曾让我以为内地的青春都是这么残酷

 

  1905电影网:内地的青春片是是非常热门的类型,但总会有堕胎、第三者、死亡等负能量的剧情,相对而言,台湾青春片比较清新活泼,导演怎样看待这种两岸的差异?

 

  陈玉珊:我也有看《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匆匆那年》《左耳》等等,我也不太明白一定会有这种剧情,我还想说是不是内地的青春,每一个人都要这么残酷、这么辛苦,发现真得有好多部都是这样的公式。

 

  我曾经一度看完《致青春》,以为内地的青春是这样子,后来我跟很多内地的朋友聊天,大家都说没有,其实也是听卡带、追偶像、收情书,也都是这些事情而已吧,我觉得这才是青春吧。毕竟我觉得那些都是IP改编的,还是故事成分比较高一点,而我现在改编的是每个人青春累积出来的一些共同的悸动。而且我觉得现在有改变啊,最近《夏洛特烦恼》已经开始往比较活泼一点的青春回忆去操作了,整个市场明白,创作者也明白,这样的改编也都是好事。

 

  1905电影网:拍摄青春片时,内地大多是演员先行,其实也造成都是些熟男熟女在演高中生,但是台湾会比较有信心用新人。

 

  陈玉珊:我想过你讲的逻辑,我在内地很难有机会找这么多新人在我的电影里面出现。对一个导演来说,找很强的卡司宣传也好做,档期上也不用那么费劲,但是我在这个行业已经二十年,我总觉得我要为这个行业留下什么。而且很实际的是,十八岁的青春,你不能让观众看到总是那些熟面孔在演,尤其是大家都知道他早就不是十八岁。而且我觉得演员带戏,戏也会带演员。

 

  1905电影网:对于一手捧红的王大陆,导演有什么期许?

 

  陈玉珊:他是一个很特别、没有什么包袱的年轻人,想要当很好的喜剧演员,喜剧是所有表演里面最难的。我希望他不要有局限,也不要小看自己,好的机会来,慎选剧本。我有好的剧本,也很愿意为他打造。我觉得他是一个范围很宽的演员,从天真、性感,也许到恐怖情人到动作戏,他应该都可以做,不会画地自限。他本身是这样的个性的演员,拼命想要证明自己,因为那七年。

 

  1905电影网:大陆有特别喜欢的喜剧演员吗?

 

  王大陆:周星驰和黄渤,黄渤认真的时候超帅。

 

  陈玉珊:我们向黄渤看齐,一定要看《我的少女时代》。

 

  王大陆:黄渤要去看哦,拜托拜托,黄渤去看。


文/鲁雪婷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