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马特·达蒙拍《火星》压力大 期待再合作张艺谋

时间:2015.11.20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张雨凝
共38张


  1905电影网讯 11月20日,好莱坞科幻片《火星救援》在北京举办发布会,导演雷德利·斯科特携主演马特·达蒙,“384”塞巴斯蒂安·斯坦及片中唯一华人女星陈数出席。据悉,《火星救援》即将于11月25日登陆内地院线。作为电影中的绝对主角,马特·达蒙坦言自己在长时间完成独立拍摄时压力很大,多亏有导演在一旁坐镇。此外,马特·达蒙目前还在同步进行张艺谋合拍巨制《长城》的拍摄。现场,他对张艺谋赞誉有加,并直言非常期待能够再次和对方合作,在中国拍摄更多电影。

 

谈《火星救援》


马特·达蒙自曝演独角戏压力大 导演自信剧本科学严谨

 

  读过《火星救援》原著的观众都知道,故事主要讲述的就是马特·达蒙饰演的宇航员马克意外被遗落在遥远的火星,之后独自在那里奋勇求生的故事。因此,他可以说是电影中唯一的主角,并且需要独自一人完成几乎所有的拍摄。对于出演《火星救援》中的“独角戏”,马特·达蒙坦言压力很大:“我当时在想,天哪我如果不能完成这个角色,那整个电影大概也就毁了!”不过,他也不需要太担心,毕竟还有传奇导演雷德利·斯科特为他坐镇:“非常庆幸导演就在离我3米的位置,所以我并不孤独,我相信他能帮我解决所有问题。”

 

  《火星救援》的导演雷德利·斯科特在科幻片领域颇具威望,曾执导过《异形》《普罗米修斯》等多部大片。此番为了《火星救援》,他甚至推迟了《普罗米修斯》续集的拍摄计划。对于这本小说和自己的剧本,雷德利·斯科特很有信心,他认为编剧们很好的还原了原著的风格。至于当中那些略显深奥的科学术语和细节,斯科特也非常有信心在电影中完美还原:“读过剧本,我都会在脑海中将其视觉化,我还会将一些具体的内容画下来。的确,科学有时候说起来很简单,但想要通过电影让表达得通俗易懂并不容易。但我并不担心它会有太多科学硬伤,因为我们也曾经把剧本拿给NASA(美国宇航局)看过。”

 

  当天出席发布会的另外两位演员——“384”塞巴斯蒂安·斯坦和陈数,都是在电影中帮助马特·达蒙“回到地球”的人。谈到牺牲自己的生命或是中国航天计划来营救一个宇航员是否值得时,两人都表示,这就是电影想要传达的一种精神,一种对于生命的尊重。“384”作为火星计划中的一员更表示:“我们在电影中就是一家人,而回到火星救他算是表达了‘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的精神吧。”

 

谈太空&续集


马特·达蒙:再穿太空服仍煎熬 不想再被遗弃在其他星球

 

  《火星救援》中的马克已经不是马特·达蒙饰演的第一个宇航员角色了。在去年上映的《星际穿越》中,他也曾有过这样的体验。再次穿起宇航服,马特·达蒙坦言那感觉依旧很不好受,幸亏导演每次都使用多台机器进行同步拍摄,才让他不至于长时间受苦。电影中,马克独自一人在荒芜的火星上种土豆,求生存。而达蒙透露,这些场景其实都是在布达佩斯和约旦的沙漠中完成的。

 

  电影中,乐观坚强的马克在火星上成功地活了下来,而马特·达蒙坦言自己并没有十足的信心能够像他做得那样出色,但这个角色和故事令作为演员的他非常感动,这个人物一定会让自己永生难忘。当被问到如果再拍《火星救援》续集是否还会加盟时,马特·达蒙仿佛瞬间被角色附体,“愤怒”地说:“什么?你们还想把我扔到其他星球去?你们是不是疯啦!(笑)”

 

  当天发布会上,马特·达蒙还被问到了一个相当八卦的问题:众所周知,他有一个“好基友”名叫本·阿弗莱克,两人关系相当铁。那么既然独自在火星生活很寂寞,是会考虑带“大本”一起去,还是和妻子一同前往?“我当然首先还是要带我老婆去!”马特·达蒙笑说。

 

谈合作中国影人


导演期待来中国拍电影 马特·达蒙赞张艺谋分享拍戏感受

 

  相比其他两位外国主创都是首次来华,马特·达蒙对中国显然再熟悉不过了。目前,他正在拍摄张艺谋执导的中美合拍魔幻巨制《长城》。在中国拍戏的经历让马特·达蒙感觉非常愉快,能有更多来中国拍戏的机会,自己定会欣然接受。同时,他还沈赞张艺谋是个非常开放的导演,很乐于与演员交流,非常期待未来还能再和他合作。

 

  近日,有媒体曝光了《长城》在青岛灵山拍摄的图片,马特·达蒙透露那里的景色非常美:“我的很多朋友都问我说,你知道中国还有这么美的地方吗,我说当然啦我就在那里拍戏!”除了张艺谋,马特·达蒙对于此番能和刘德华对戏也感到非常开心,他已经开始期待下一次的合作了。

 

  《火星救援》中,美国宇航局最终与中方联手,成功将马克带回了地球。而此前在《地心引力》中,中国航天器也发挥了重要作用。对于好莱坞电影这样的设定,导演斯科特觉得非常科学。对于目前中国在全世界的影响,他也表示非常的认可。此外这位著名科幻片导演也表示,自己很期待未来也有和中国电影人合作的机会。


图/杨楠 文/张雨凝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