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巴可"三屏"放映首次引进中国 打破影院单屏时代

时间:2015.11.20 来源:1905电影网
共12张


  1905电影网讯 全球数字电影放映技术领导者巴可公司今日宣布,其打造的全新超宽幅电影系统——巴可Escape多屏幕沉浸式电影格式正式登陆中国。


  11月20日,巴可Escape国内首次体验场在中影国际影城北京昌平永旺店举办,现场用“三联屏”放映了好莱坞大热的青少年电影《移动迷宫2》,媒体、院线经理等体验了这场特别的沉浸式视听盛宴,而该影院是目前全国首家部署此系统的影院,据悉,第二家巴可Escape影厅将于近期空降上海。 


“看电影”的未来 三屏全景放映颠覆单屏的观影模式


  随着家庭影院和网络的发展,很多人可能会选择在家看电影,好莱坞放映者们为了吸引更多的观众真的走进电影院,希望大银幕能为电影带来的“沉浸式”魅力,一直走在显示技术前沿的巴可公司目前就创造了“Escape”的全新观影方法,为了创造更全面的视角、更身临其境的观影体验而在主屏幕的两边各增加一块银幕,这可以说是历史性的革新。


  电影工业刚跨过100年,几代人早已习惯单一银幕的观影方式。巴可 Escape创造的沉浸式视觉体验彻底颠覆了传统单屏观影模式,全包围式的画面呈现方式令影片放映效果更加震撼。与传统影院单银幕观影模式不同,巴可 Escape创新利用影院空间打造三联屏,银幕夹角保持100-110度,通过3台符合DCI规范的数字电影放映机实现超宽幅画面。影厅带来前所未有的全景视野,令观众一坐进影厅便立刻感受到极强的视觉包围感,观众完全沉浸电影中,以前所未有的多视角感受电影带来的无穷魅力。 


  巴可Escape以独特的放映模式带来全新的电影故事演绎手段,这种神奇且极具吸引力的观影模式甚至被认为比3D技术更有价值。巴可Escape全球CEO Todd Hoddick先生表示:“与IMAX影院不同,巴可Escape影厅的包围感更强,观众自然能真实体验到”置身其中“的代入感。这是目前其他放映技术所无法企及的。”


《移动迷宫2》同步上映 与二十世纪福克斯签署5年计划


  自2013年,巴可就与全球几大电影制作公司就巴可Escape的开发达成了紧密合作,目前已有多部支持Escape模式的影片上映。2014年9月,随着《移动迷宫》的上映,巴可Escape首度亮相,并获得了来自影院经营者和观众的积极反馈。今年9月,该系列第二部即《移动迷宫2》在北美公映,这是全球第一部符合DCI规范(数字影院技术规范)的商业影片。 


  近日,作为国内引进的首部巴可Escape版本影片,《移动迷宫2》在国内正式上映。作为巴可与二十世纪福克斯电影公司五年合作计划的一部分,该片将具有巴可Escape特效的三屏内容时长增至22分钟。全新的观影方式和更强的沉浸感,为巴可Escape赢得到了观众及影评人的一致好评。


  二十世纪福克斯电影公司国内发行总裁 Chris Aronson 表示:“我们之所以开始与巴可开展合作,是因为我们相信沉浸式观影体验才是影院的未来。巴可现已将其巴可Escape 系统升级为完全符合 DCI 标准,因此我们更加渴望为该电影格式制作更多卖座影片,让观众走出家门进入影院分享这种独特的观影体验。”


  目前,巴可正与更多好莱坞顶尖制作公司合作,未来将推出更多巴可Escape多屏幕沉浸电影格式影片,以全新的故事讲述方式重塑大屏幕魅力。同时,三年内全球将完成1,850套巴可Escape影厅的部署。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甘南情歌
爱情

甘南情歌

草原纯爱人性光辉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