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FIRST特别推介 《黑处有什么》《命运速递》获赞

时间:2015.11.23 来源:1905电影网
共13张

    

    1905电影网讯 2015年11月22日,FIRST影展在FIRST青年电影馆举行了北京专场看片会,定向邀请到了影视投资、宣发机构及业内嘉宾共同观看,郑重推介了《命运速递》、《黑处有什么》两部极具市场价值的处女作。


    作为发起方,FIRST青年电影展临时身份跨界,期待在市场游戏规则演变的过程中,利用影展平台,以电影节的评价标准为商业选择带来多样化的参照,期待形成不同级别的市场准入标准,让业界看到由观众纷繁的趣味构成的市场中存在通行的商业路径。去年,FIRST最佳影片《心迷宫》也进行了业内推介看片会,为影片公映起到了重要推动作用。今年,FIRST之所以选择了李非导演的《命运速递》(获得“最佳演员”奖)和王一淳导演的《黑处有什么》(获得“最佳导演”奖)进行推介,除了导演手法及电影语言上的突出表现,更是基于在目前的市场生态内,他们身上具有更直观、可预见的商业可能。


“现在还不到挑毛病的时候”


    在最近举行的FIRST“在场”沙龙活动中,两部影片的映后观感印证了影片对感官和头脑所带来的双重愉悦。第六代导演领军人物娄烨导演表示:“《命运速递》从电影语言和导演的角度来说是非常有意思的,你能看到作者的高兴劲儿,自由和兴奋,并通过画面传达给观众,这就是电影创作的价值。”另外,影片娴熟的叙事能力,自然贴切的黑色幽默,也多让人联想到《疯狂的石头》。推介会现场观影过后,对影片的市场预期,嘉宾都保留了乐观态度,“从影片中看到了导演的才华,希望可以有后续合作,资金不是问题。”而《心迷宫》发行公司太合娱乐宣发总监田祺则表示:虽然有遗憾的地方,但现在还不到挑毛病的时候,影片比目前市场上的很多影片都要成熟,不论从剪辑、叙事还是结构上都不止于一部处女作!


独立电影和文艺片开始注意影片的观感”


    作为少女成长题材的犯罪类型影片《黑处有什么》,区别于其他主流青春片,导演用一个连环杀人事件渐续回忆着那个时代不易被察觉的少女性觉醒表征和社会现实片段,勾连着普世家庭关系及时代记忆的深层线索。据介绍,作为FIRST评委会主席姜文曾表示:《黑处有什么》是我见到的少有的那么沉着、又那么坏、那么荒诞的作品。在前几日的FIRST“在场”电影沙龙现场,华语类型片旗帜性人物曹保平导演则从《黑处有什么》看到了不一样的类型气质,不管在青春成长的维度上,还是凶杀的维度上。


    而在本次推介会现场,北京电影学院教授王红卫老师则更欣喜于从这部影片中看到了独立电影和文艺片的新趋势,“他们开始注意影片的可看性,不再特意讲究作者风格,而是顺应表达的结构合理性。”这可能源于王一淳导演自身对电影的理解,“我自己不太喜欢太闷的文艺片,所以在剧作阶段就有意去掉了个人制式的痕迹,考虑到了观众的痛感。”或许正是这种个人表达与电影形式的高度结合和统一支撑起了市场的信心。看完影片后,大家普遍表示寒冷的天气感受到了强大的暖流,“不仅把青春期‘蜜桃成熟’过程中的敏感和慌张刻画地细致入微,而且还还原出一个最贴合记忆的九十年代,而这其中又裹挟着荒诞和幽默,惊喜之余的共鸣难能可贵,非科班出身的王一淳导演将处女作拍得如此老道,紧凑不失开放,好看不失深刻,严肃不失幽默,厉害!大雪天,FIRST这个暖炉,烧得够旺!”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