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少女时代”掀翻进口大片 档期受限难有大作为

时间:2015.11.25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观主
共9张


    1905电影网讯 今年,台湾本土票房冠军被一部青春片拿下了——《我的少女时代》,该片夏天在台湾上映时总票房高达4亿新台币,约合人民币8000多万,就连前几天落幕的金马奖,都特意让片中的男女主演上台表演,可见影片分量之重。11月19日,电影在内地上映了,完胜《饥饿游戏3:嘲笑鸟(下)》《玩命速递:重启之战》,在一片叫好声中票房一路走高。可惜的是,这逆袭之路恐怕难以继续下去了,25日,《火星救援》强势来袭,首日排片超过了38%,比《我的少女时代》多了大约20个百分点,差距不言而喻。

 

好一出逆袭之路——力压进口大片 真实青春经历更易有共鸣

 

    逆袭这个词,今年的最佳诠释者是《西游记之大圣归来》,它在暑期档凭借粉丝自发的口碑传播,排片和票房逐渐上涨,将同档期的两部青春片《小时代4:灵魂尽头》《栀子花开》打败,拿到单日冠军,最终票房收于9.56亿。

 

    《我的少女时代》上映后的情况与《西游记之大圣归来》有非常相似的地方。19日刚开画就以不足25%的排片拿到了单日票房冠军,上映第二天遭遇了8部新片,其中有两部分量较重的进口大片《饥饿游戏3:嘲笑鸟(下)》和《玩命速递:重启之战》,前者是系列电影的收官之作,拥有詹妮弗·劳伦斯等人气颇高的明星,后者主打动作实力都不弱。这两部进口电影也确实在上映前两天占据了单日票房榜冠亚军的位置,只不过,随着时间的推移,《我的少女时代》与它们的距离越来越小。11月22日,这部台湾青春片上映到第四天,终于重新拿回了单日冠军宝座,并且逐渐拉开了与其他影片的差距。截至11月24日晚,该片在内地上映6天,累计票房已经超过了1.4亿,即将是台湾本土票房的两倍。

 

    票房的增多离不开口碑的发酵,《我的少女时代》在几家电影专业类网站上获得的分数是近期偏高的,基本都在8分左右(满分10分),与《火星救援》、《一个勺子》一起属于第一梯队。很多观众都表示这是一部有笑有泪的影片,既能让人感动,结局又很温暖。与诸多内地青春片不同的是,《我的少女时代》里丝毫没有堕胎、出轨、你死我活的家族恩怨等等,全片风格轻松,校花、打架王、暗恋、恶作剧等等设置与观众自身的青春经历较为接近,更容易引起共鸣。虽然情节略显俗套,但看惯了狗血撕逼范儿的内地青春片之后,观众看到《我的少女时代》自然会眼前一亮。

 

档期受限难作为——贺岁之前历来平淡 《火星救援》势不可挡

 

    《我的少女时代》虽然能够叫好又叫座,但这“叫座”其实也是相对而言,它终究无法如《西游记之大圣归来》那样走出一条稳定持久的票房增长曲线,谁让它在11月上映呢?这个历来都较为平淡的月份,往年依靠着几部有吸金实力的进口片,整体数字还不会太难看,今年11月前24天的累计票房却只有20亿。当内地的银幕数已经接近3万块时,拥有诸多大片的11月却只有20亿入账,几乎要与去年同期持平,只能更加证明这个档期的冷清。贺岁档是历来的票房产出大户,但在它之前,影市也一般都处于休整状态,可惜《我的少女时代》没能挤进暑期档,否则情况就会大大不同。

 

    11月25日,《火星救援》就与内地观众见面了,这样一部名声在外的超级大片,岂是《我的少女时代》能够匹敌的?25日排片比例分布就已经说明了一切,《火星救援》接近四成,《我的少女时代》跌落至17%左右,差距不小。到了27日周五,又有《坏蛋必须死》《消失的凶手》等多部华语片同日开画,留给这部台湾青春片的空间将会所剩无几。

文/观主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