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明星资讯

蒋劲夫发长文感谢助理 粉丝:以为你要公布恋情

时间:2015.12.03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小嗣爷

蒋劲夫微博截图


1905电影网讯 12月2日深夜,蒋劲夫发布一篇长微博,细细书写下了和助理菲菲的生活日常,感谢助理的包容和陪伴。长微博一出让粉丝虚惊一场,纷纷感叹:“吓死本宝宝了,还以为你要公布恋情了!”

长微博原文:

蒋劲夫微博配图

  她叫菲菲,是我的助理。


  我们合作了一年多了,这是她跟我的第四部戏,起早贪黑,彻夜赶工,风里来雨里去,好像苦日子都让她赶上了。

  现在天气凉了,戏服一般比较薄,演员有时候需要准备件厚厚的羽绒服或外套,在拍摄间隙披上,用来保暖。今天有夜戏,拍车内的戏。车兜了一圈回来,她一手抱着厚外套,一手端着杯热水,因为我有点感冒,她时刻准备着热水,拍一条喝一杯,好让我好受一点。然后车又兜了一圈,拍了一条,她还在那里,一模一样的姿势,我在车上没下来,因为马上要接着拍了……之后来来回回一直拍一直拍,她没找个地方坐下歇会儿,就只是站在那里,时而和朋友聊聊天,时而踮脚看看我在哪里。

  之后车内拍完拍室外的戏了,我是长沙人,所以对长沙的冬天并不陌生,现在这个时候,不算舒服,潮湿夹杂着寒气,衣服穿在身上像铁一样,不柔软,不温暖。走戏对戏,衣服穿穿脱脱,她就一直跟在我身后,“穿一下衣服吧”“还没拍呢,先赶紧披一下”“要不要现在穿衣服”“要不要喝点热水”头上的紧箍咒都快缩没影了,她依旧跟着……

  有那么一次她帮我披上衣服时我感觉到她的动作很娴熟,和以往相比速度快了很多,回头想想,是啊…都在一起合作这么长时间了,我的习惯她知道的一清二楚。我们都见证了对方的成长,互帮互助,她也有些坏毛病,我会经常告诉她,不要说闲话瞎开玩笑,在现场不要喊,喊别人的时候要在后面加“老师”两个字,多说“不好意思”……她一直听着,也努力的改变着,从来对我说的很相信,反倒是我,有时候情绪一上来就把她当垃圾桶,胡乱抱怨,把自己的负面情绪都传给了她,对她的要求有时也太过苛刻……

  这部戏是隔了半年后的再次合作,她有些变化,我在她身上看见了我想要她达到的样子,做事情比以前细致了,对人很礼貌很谦虚,在现场也不靠大嗓门喊人了,有什么事都是一路小跑到跟前和人轻声细语说,她在进步,而且真的变得很优秀……

  人生短短数十载,在打拼的阶段身边能有这么优秀的一个助手,是我的幸运。也想和大家分享我今晚的这点小感悟,希望我们都能珍惜身边的人,出生入死的战友,朝九晚五的工作伙伴,没日没夜的剧组兄弟们,同一辆公交车去学校的同学们,一个院里成长的小伙伴……我们相互拼织起对方的人生板块,无论是哪一块都是美好的回忆,宝贵的财富。

  人,都在改变,都在随着时间、经历,变成理想中的样子,又或许是有点偏差的样子,这是生活,我当下的生活,我享受的生活……

  把一幕幕过往的感动,留在心底,在今后的道路上,她会是最坚硬的盾牌,保护着你,与你风雨同行……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