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乐视影业注入乐视网上市 转让股权担纲内容载体

时间:2015.12.07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张雨凝
乐视影业并入乐视网上市的传闻由来已久


    1905电影网讯 12月7日,乐视网于A股正式停牌。5日,公司就此发布重要公告,称即日起,乐视网拟通过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的方式购买乐视影业股权,将乐视影业的控股权转让给乐视网。这一消息使得乐视网在停牌前最后一题股价飙升,市值达到1091亿元。

 

    事实上,乐视影业并入乐视网上市的传闻由来已久。早在2014年12月5日,乐视集团董事长兼CEO贾跃亭就曾许诺,为更好发挥协同效应,从根本上消除乐视网与乐视影业的关联交易,拟在未来1年内将关联方乐视影业控股权转让给乐视网。因此,本月5日发布的公告,可以说是乐视网在违约前的最后关头下达的决定。

 

    对于这次重大资产重组动作,乐视网承诺,争取在不超过30个自然日内,即最晚在2016年1月5日前按照要求披露重大资产重组信息。虽然乐视影业并入乐视网上市后的下一步会怎么走还需要等待具体方案的出炉,但从目前的种种迹象及此前媒体曝光过的信息来看,注入后的影业公司将会担纲乐视在内容领域的战略载体作用,这也符合公司一直以来的市场定位。

 

    自2011年成立以来,乐视影业先后发行《小时代》系列、《太平轮》《敢死队3》等多部影片。其中,公司在2012年至2014年累计出品、发行28影片,票房收入近41亿,2015年则计划出品、发行影片20部,年票房目标50亿元。目前,乐视影业在内容市场用户竞争方面可为乐视网带来相当多的资源,而此前几轮融资情况,也侧面证明影业板块在盈利能力上存在较大优势,注入乐视网无疑将显著提升集团的整体业绩和估值。

文/张雨凝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甘南情歌
爱情

甘南情歌

草原纯爱人性光辉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