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

专访何超仪:“赌王”老爸出钱开公司捧我当影后

时间:2015.12.11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鲁雪婷
专访何超仪:“赌王”老爸出钱开公司 捧我当影后 时长:07:30 来源:电影网

专访何超仪:“赌王”老爸出钱开公司 捧我当影后收起

时长:07:30建议WIFI下打开
共19张

    

    1905电影网专稿 豪门是现代人酷爱窥视的群体,即便当中的个体以独立之姿迎接社会眼光,也始终摆脱不了种种标签,赌王何鸿燊的女儿何超仪就是如此。不管是音乐还是影视,她都摆脱不了玩票的嫌疑,即使她的专辑破天荒地集合了两岸三地摇滚女歌手,词曲创作者更是耀眼非凡;即使她已经拿到了多个奖项,为了角色可以扮丑增肥,甚至连空余时也拉着老公上培训班增值。

 

    何超仪的出身背景是如此的八点档,但为人却洋溢着cult气质,唱的都是摇滚,主演的角色几乎都是怪咖,创办的852电影制作有限公司投拍的也都是小众片,甚至在幻想当女侠这件事上,她也是如此独树一帜——“不想当过于纯情的小龙女,只想当恶毒的梅超风”。

 

    在接受1905电影网专访前不久,何超仪凭借在电视剧中的跛脚女囚角色拿到了TVB最佳女配角奖。这个奖项使何超仪的生母蓝琼缨对女儿的事业有了改观,但对于“赌王”老爸而言,这点成绩远远不够:“我爸爸很贪心,他觉得还没够,他出钱帮我开电影公司(852电影制作有限公司)的目标就是要为我找好的机会,让我能有好发挥,他让我拿一个影后回去给他交代。”

 

因给爷爷表演展露天赋 受梅艳芳陈百强影响入歌坛

 

    1905电影网:你的家庭成员很多,想要做兄弟姐妹中的佼佼者是不是挺难的?

 

    何超仪:我会希望自己是最特别的。其实我比他们懒惰得多的,而且我跟他们比,可以说是有活跃症,所以我不能做他们的工作,我不能坐在办公室,我肯定会闷死。我小时候已经很爱表演,那时候看到我爷爷坐在轮椅上,我就去学电视上的广告歌唱给他听,逗他开心。在逗他开心的过程中,我发现自己很会演,原来表演是那么过瘾的。

 

    我们的学校里,每一年都有“天才表演”活动,每个人都可以报名,表演什么都可以。我每一年都表演唱歌,因为我非常希望可以做歌手。后来很幸运,我念完中学以后回来香港,发现我大姐(何超琼)她们跟梅艳芳、陈百强很熟,于是就常常有机会去探班,去看他们彩排和录音,直到上舞台演出。我发现自己比较喜欢大姐的世界,虽然那些坐办公室的人晚上也会去玩,但是梅姐她们白天也可以去排舞,我当然选择活在那边的世界。

 

    1905电影网:记得你曾经说过,家里人并不知道你做出了什么成绩,最近凭借《再战明天》拿到了TVB的最佳女配角,这在香港和澳门应该挺有影响力的吧,家里人有没有因此改观?

 

    何超仪:其实真的要谢谢TVB,因为我妈妈从我入行开始,就一直说我的内心戏演得不好,直到她看到TVB的《再战明天》以后,她就说我现在好了很多。但是我爸爸很贪心,他觉得还没够,他出钱帮我开电影公司的目标就是要为我找好的机会,让我好发挥,他让我拿一个影后回去给他交代。

 

    1905电影网:2010年,你不是凭借《维多利亚一号》拿到过影后吗?

 

    何超仪:其实《维多利亚一号》能够拿到西班牙影后已经很好运了,但我没有亲自上台拿。而且我爸爸觉得它不是戛纳、威尼斯、柏林、奥斯卡,也不是金马奖、金鸡百花或是香港电影金像奖,是一个比较不熟悉的影展,所以他会怀疑真假。

 

    1905电影网:有时候外界也会怀疑你对表演的热诚,你会怎样应对?

 

    何超仪:我是一个对自己有要求的人,既然我喜欢表演,当然希望能成为一个成功的表演者。我希望我临死的时候起码有一部片、一首歌真的能代表我自己的,那我就可以死得很畅快。

 

开公司捧自己亦有难处 何超仪找监制压导演

 

    1905电影网:目前852电影制作公司是你和老公陈子聪在运营,投资的影片都比较小众,为什么会有这样的投资倾向?

 

    何超仪:我们不敢也不喜欢跟风,也不觉得我们跟风会拍得比人家好。我跟我老公的想法是做一些没有人愿意做、或是没有人敢做的电影,特别一点的,可能有一线机会。

 

    1905电影网:现在公司的运营状况还好吗?

 

    何超仪:我觉得很难,我的公司设置有些问题。每次我都是找一个导演,跟他说写个角色让我发挥。每一次你这样告诉人家,人家看到你又有钱,又要做老板,还要别人写一个角色给你,要求太多!所以我可能需要找一个比较有分量的监制,压住那些导演,(1905电影网:你老公?)没有,他不够分量,要那些导演真正尊重的监制。像别的大公司,老板要力捧新人的话,他不会自己跟导演讲的,会有中间人跟导演讲,我觉得我就失败在这一点。

 

    1905电影网:你在乎公司赚不赚钱吗?

 

    何超仪:我要在乎的呀,但是我也不会梦想有很大的收益,而是希望能收获演技上很厉害的东西。

 

    1905电影网:这次投资并主演《全力扣杀》的原因是什么?

 

    何超仪:这是一个完全自私的想法,因为我从小学到高中每年都是学校羽毛球队队员,还帮学校赢了不少奖项。在加拿大念书的时候,我还拿了安大略省的女双亚军。另外一个原因,是我看到了几年前李灿森在日本拍的一部叫《乒乓》的电影,跟洼冢洋介合作的,他们把乒乓球拍潮了、拍有型了、拍青春了,以致于这个亚洲人玩的游戏走进了Xbox里,我也希望羽毛球用这种类似的方式发扬光大。

 

    1905电影网:对于音乐和演戏还有哪些目标?

 

    何超仪:我希望自己的乐队能够在香港红勘体育馆开演唱会,很想完成。还有,我希望终有一天,能有人找我拍美女的角色。

 

    1905电影网:你对自己的长相评价不高吗?

 

    何超仪:可能有一段时间也真的长得蛮漂亮的,现在拍照加一点加工也能看得到以前的样子,但是我不是那种很多男孩子看到都喜欢的女生,比较极端一点,喜欢就很喜欢,不喜欢就不喜欢。

视频/任杰 图/杨楠 文/鲁雪婷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