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深圳启动影视教育实验区 助青少年电影素质培养

时间:2015.12.12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李西叶
共11张

    1905电影网讯 12月12日,由中国电影基金会和深圳教育局共同主办的全国中、小学影视教育深圳实验区启动仪式在深圳举办,中国电影基金会理事长张丕民、导演艺术家翟俊杰、新加坡导演陈惜惜、演员伊春德等人莅临现场,活动上发布了青少年校园电影教育发展计划,并向年度校园电影作品进行颁奖表彰。


    张丕民在讲话中介绍,由中国电影基金会和深圳市教育科学院发起成立的“校园电影工作室”和“青少年校园电影发展计划”经过一年多的努力,整合各方优质资源共同推进影市教育,让互联网影视教育平台走进校园,广大中、小学生从观影的兴趣学习到创作的实践都得到了提升。他表示,作为电影人,看到教育主管部门对于影视教育的重视感到十分欣慰。


    据了解,本次活动的“校园电影工作室”十佳和优秀作品,主要来自教育部颁发的十个全国中、小学影视教育实验区中的两个区域——北京市海淀区和广东省深圳市。张丕民表示,这是南北电影素质教育的成果同时展现,他还透露,“青少年校园电影教育发展计划”将推出互联网+电影教育平台,在探讨影视美育教育创新、平台完善、影展活动和国际间交流上拓宽思路,力求使青少年电影素质教育走上新台阶。


    对于青少年电影教育的发展,导演陈惜惜也与到场嘉宾和同学分享了自己的见解。她透露,自己曾为一些青年导演选拔赛事做评委,在与中国青年导演接触时发现,青年导演们往往太有创意,而不具备讲故事的能力。在陈惜惜看来,电影教育没有创作是不完整的,目前电影教学普遍过于学术化、理论化,她建议,应将电影教育结合互联网,将手机作为创作工具,训练学生观察生活。


    活动上,翟俊杰揭晓了2015年度青少年校园电影“十佳短片”、“优秀奖”、“最佳指导奖”和“最佳组织奖”,并向学生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来自中国人民大学附属中学的《支撑》、来自深圳市第三高级中学的《瓶子的梦想》、来自深圳市华侨城中学高中部的《梦想的舞台》等作品荣获了“十佳奖”,“优秀奖”包括深圳市龙岗区盛平小学的《真的爱你》、深圳外国语学校的《乡村之美》、北京师范大学第三附属中学的《A Hidden Evil》等。此外,活动上还发布了首届(2016年)“万映”青少年校园电影盛典计划和校园励志题材新媒体系列短片计划。

图/钱佳忆 文/李西叶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