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欧洲电影奖揭晓 《年轻气盛》夺得三奖成大赢家

时间:2015.12.13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云猫猫
《年轻气盛》成为欧洲电影奖最大赢家


    1905电影网讯 一年一度的欧洲电影奖如约而至,最终,保罗·索伦蒂诺的年度佳作《年轻气盛》拿到了最佳影片、最佳导演并为迈克尔·凯恩拿到最佳男主角,成为了本届欧洲电影奖的最大赢家。而《龙虾》《四十五周年》以及《寒枝雀静》等佳作,也都有所斩获。

 

    《年轻气盛》由近几年在国际艺术片界大红的保罗-索伦蒂诺执导,他的《绝美之城》曾在2013年赢得欧洲电影奖最佳影片和奥斯卡最佳外语片,今年的全英语片《年轻气盛》则更上一层楼。影片讲述的是老年人所面临的存在和创作的危机。弗莱德是退休的作曲家。他在阿尔卑斯山脚下的一家酒店度假时,遇到了他的朋友——青年导演编剧米克。他打算写完这最后一个最重要的电影剧本就封笔,而弗莱德也打算不再碰曲谱。这时,他们还在酒店里邂逅了其他名流,女王甚至愿意不惜任何代价,也要再听一次弗莱德的演奏会。《年轻气盛》的镜头优美、含义隽永。对人物、心态、梦境甚至是现实的刻画,都可圈可点。除了两位男主角之外,奥斯卡最佳女配角得主蕾切尔-薇姿和美国传奇演技派巨星简·方达,也在本片中贡献精彩表演。

 

    值得一提的是,迈克尔·凯恩除了拿到了最佳男演员之外,还拿到了本届欧洲电影奖的终身成就奖。欧洲电影学院女主席、波兰导演阿格涅丝卡·霍兰,以及欧洲电影学院主席、德国电影人维姆·文德斯将共同向迈克尔·凯恩颁发这一荣誉。阿格涅丝卡·霍兰和维姆·文德斯在一份联合声明中写到:“我们最终达成了期待已久的决定,那就是向迈克尔·凯恩爵士致以特殊的褒奖。终身成就奖要颁发给我们从心底里认可的杰出电影人,在将近30年的时间里,欧洲电影奖只给两个人颁发过这一荣誉,一位是欧洲电影学院的创始人曼努埃尔·德·奥利维拉,另一位则是法国演员米歇尔·皮寇利

 

    本届欧洲电影奖将由欧洲电影协会的3000多名评委投票选出,尽管欧洲电影奖历年来与国际影展的口味不同,但与奥斯卡、英国电影学院奖却有着一定程度的交集。欧洲电影奖创办于1988年,该奖由欧洲电影协会创办,旨在鼓励整个欧洲的电影工业。它的首任主席是英格玛·伯格曼,之后接任的是德国导演维姆·文德斯,现任主席是法国电影制片人耶斯·马米恩。该奖创办之初的影响力比较有限,但是随着欧洲电影的发展,欧洲电影奖的含金量也逐渐上升。由于欧洲电影奖每年年底颁发,因此对欧洲来年电影市场的推动也颇有影响。今年的欧洲电影奖备选片目,有相当一部分来自柏林、威尼斯、以及戛纳影展的电影,另一部分则来源于欧洲国家的选送电影。


2015欧洲电影奖重要奖项获奖名单

 

最佳影片:


《寒枝雀静》

《野马》

《公羊》

《龙虾》

《维多利亚》

《年轻气盛》

  

最佳喜剧电影:

 

《寒枝雀静》

《贝利叶一家》

《超新约全书》

 

最佳纪录片:

 

《叙利亚爱情故事》

《艾米》

《与玛利亚共舞》

《沉默之像》

《托托和他的姐姐们》

 

最佳导演提名:

  

罗伊·安德森 《寒枝雀静》

欧格斯·兰斯莫斯 《龙虾》

南尼·莫莱蒂 《我的母亲》

塞巴斯蒂安·施普尔 《维多利亚》

保罗·索伦蒂诺 《年轻气盛》

玛高扎塔·施莫夫兹卡 《身体》

 

最佳女演员:


马吉莉塔·贝 《我的母亲》

莱娅·柯丝达 《维多利亚》

夏洛特·兰普林 《四十五周年》

艾丽西亚·维坎德 《机械姬》

蕾切尔·薇姿 《年轻气盛》


最佳男演员:


迈克尔·凯恩 《年轻气盛》

汤姆·康特奈 《四十五周年》

柯林·法瑞尔 《龙虾》

克里斯蒂安·富里道尔 《13分钟》

文森特·林顿 《市场法律》


最佳编剧:


《寒枝雀静》

《机械姬》

《四十五周年》

《喝彩!》

《龙虾》

《年轻气盛》



编译/云猫猫

深海危机
剧情

深海危机

屈菁菁变飒爽女警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铁道英雄
动作

铁道英雄

再现壮怀燃情岁月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无人区
犯罪

无人区

徐峥黄渤生死对决